變了味的“禮尚往來”

變了味的“禮尚往來”

  今天,我看到了一則意味深長的漫畫《禮尚往來》

  午後,小帥拿著變形金剛,無聊地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小美拿著一根棒棒糖走過來,看著小帥手裡的變形金剛,躍躍欲試:讓我玩會兒你的變形金剛好嗎?

  給你。小帥大方地遞過手裡的變形金剛。

  謝謝!小美開心地一邊玩,一邊稱讚,真好玩!

  好一會兒,小美才完璧歸趙。

  小帥看著小美手裡的棒棒糖嘴饞嘍!突然,他大腦靈光一閃:有了!禮尚往來。於是,他輕聲細語:讓我玩會兒你的棒棒糖好嗎?

  好的!小美也毫不猶豫。

  哈哈,真好玩!真好玩!小帥得意地一邊嚷著,一邊拿著棒棒糖一溜煙地跑開了。過了許久,小帥才繞了個大圈子回來,把棒棒糖塞到小美手裡,就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飛回家,只拋下一句話:拜拜!棒棒糖還給你了!

  石凳旁,小美看著小了一大圈的棒棒糖,成了十足的眼圓。

  這就叫禮尚往來嗎?我陷入了沉思:表面看來,小帥和小美有來有往,可是實際呢,小帥卻利用這個理由騙了小美的棒棒糖,先品嚐為快。這樣連蒙帶騙的禮尚往來,還有幾個人願意跟小帥繼續往來呢?

  我覺得我們應該學會拒絕變了味兒的禮尚往來。生活、學習中也是如此。

  一次語文考試時,同桌推了推我的手,遞過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閱讀題第2題怎麼寫?

  該不該告訴她呢?我心裡產生了矛盾她經常和我分享好東西,她有困難我也應該幫助她,告訴她吧,讓她取得更好的.成績;可是,作弊是不對的,還是不要告訴她吧……

  一番激烈的心理鬥爭後,我終於艱難地做出了決定把紙張揉了揉丟進了抽屜,拒絕了和同桌進行禮尚往來。

  但是,一下課,我馬上針對她不會的題目進行講解,而她也原諒了我的行為。現在,我們的成績都提高了不少,關係更加密切了呢!看,這才是真正的禮尚往來。

  同學們,我們要學會對不良的禮尚往來說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