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體育:水果運輸員

中班體育:水果運輸員

  活動目標:

  1、學會縱跳技能,練習持物走平衡木。提高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敏性,增強體能。(平衡木長20釐米,寬20釐米)。

  2、樂意自主探索多種運送水果的方法,勇於嘗試和創新。

  3、進一步感受秋天豐收的快樂,初步養成在勞動中與同伴友好合作的良好品質。

  活動重難點:

  學會縱跳技能,練習持物走平衡木。提高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敏性,增強體能。

  活動準備:

  1、“水果”(蘋果、桔子、梨)、倉庫(紙箱)、水果箱(小儲物箱)、果樹(懸掛水果)、籃子、筐子等。

  2、磁帶、錄音機,場地佈置。

  活動過程:

  一、參觀果園。

  1、導語:小朋友,今天老師帶你們到果園去參觀,你們準備好了嗎?

  2、邊走邊聽音樂做準備活動:上肢、下蹲、擴胸、體側、踏步等。

  二、競賽遊戲“摘運秋天的水果”。

  (一)撿蘋果

  1、師:果園裡許多水果都落到地上,多可惜啊!怎麼辦呢?(幼兒回答)好,我們把它撿起來,送到它自己的果籃裡去。

  2、幼兒撿水果,老師提醒幼兒輕輕拿輕輕放,走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撞到果樹上。要將水果送回有標記的籃子。

  (二)運水果

  1、幼兒探索用自身物品裝運水果的方法。

  啟發幼兒用口袋、帽子、裙子、衣兜等裝水果。

  2、摘運秋天的水果。

  師:天快要下雨了,我們將果樹上的水果也運到水果箱裡。怎樣才能摘到樹上的果子呢?誰來試試?

  重點練習:摘果子(練習縱跳技能,跳時能屈膝,前腳掌蹬地,輕輕落地)。

  介紹遊戲玩法:每組幼兒按順序每人摘一個水果,透過小橋(平衡木),鑽過門,送到固定箱子裡,然後跑回來拍第二位幼兒的手,第二位幼兒繼續進行,,可玩兩三次。

  (三)檢查箱子裡的`水果。

  每對派出兩名幼兒檢查幼兒送水果情況。其他幼兒原地休息放鬆一下。

  (四)合作遊戲“水果運輸員”。

  師:這麼多新鮮的水果,我們應該將它們怎麼辦呢?(送到水果店去賣)

  1、紅隊與綠隊比賽:排頭兩個小朋友抬起水果箱,走過彎彎曲曲的小橋(三個平衡木),到水果店裡擺放整齊後,回來拍第三個小朋友的手,如此依次兩兩合作,齊心協力運送水果到水果店,遵守規則、速度最快的為勝。

  2、.速度快的隊發金蘋果,遵守規則,注意安全的隊發銀蘋果。

  三、結束活動:音樂《豐收舞》。

  1、師:這一箱箱的蘋果,都是我們小朋友自己運送、自己分類的,勞動真快樂呀!我們一起來跳個快樂的豐收舞吧!

  2、師生一起隨音樂跳舞放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