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花園導遊詞

朱家花園導遊詞

  朱家花園地處雲南建水古城的建新街中段,是一組規模宏大的清代民居建築,是清末鄉紳朱渭卿兄弟建造的家宅和宗祠,有“西南邊陲大觀園”之稱。以下關於朱家花園導遊詞是小編為各位讀者們整理收集的,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參考,歡迎閱讀與借鑑。

  朱家花園導遊詞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是今天帶你們遊覽朱家花園的導遊,我姓高,大家可以叫我小高。

  大家請看!朱家花園像紅樓夢裡的大觀樓嗎?對,的確很像!只是比紅樓夢小了點兒。朱家花園是素有“滇南大觀樓”的`美譽,是清代富紳朱氏家族所見,距今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他佔地面積呀二萬多平方米,大小天井42個,房租214間,它的建築佈局就像一個巨大的迷宮,請大家跟進嗯我啊,不然會迷路的哦!

  現在請大家隨我進入朱家花園的大門,一同去欣賞朱家花園的美景吧!

  走進大門,經過一段天井,我們就來到了月牙門。月牙門上面有一塊匾,上面寫著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循規蹈矩。從這四個大字之中,可以看出朱家很講究規矩,同時看出出家老爺的威嚴。

  我們再往裡走,就可以看見一座兩層的精緻小了,這可是朱家小姐的秀樓哦!朱家的小姐挺幸運的,他們也像男孩子一樣受到教育朱家的小姐中有不少精通琴棋書畫的才女呢!

  我們繼續往前走,前面就是內宅院。以前朱家是按輩分居住的,依次是長輩、晚輩、僕人等。

  走進內院就是朱氏宗祠。當年朱家為顯示自己的富有,把“朱氏宗祠”四個大字用銀磨過。直到現在,這幾個字歷經百年風雨,依然閃閃發亮。

  現在我們來到了水系臺前。這座戲臺雕龍畫鳳,古色古香,是一座空中樓閣。池塘裡荷花映紅,水草青青,魚兒在水中快活的游來游去。

  最後,我們遊覽的是個花園。後花園裡的花廳是朱家的活動中心,也是主人接待客人的好地方。這裡各種花兒爭相開放,樹木鬱鬱蔥蔥,是有人休息、娛樂的好地方。

  至此,朱家花園遊覽完畢。歡迎大家在到朱家花園遊玩。再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