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永遠別失去自己雜文隨筆

失去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永遠別失去自己雜文隨筆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只想讓情緒無聲地沉默下去。

  每天總在想入非非,想一些有的沒的,想一些無關緊要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

  你說自己不容易,可是好像什麼也沒有做,你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那麼做,卻沒有想想別人憑什麼要那麼做。一切的不應該其實都是情有可原的,有時候早應該知道結果是如何,只是你不願意去承認自己的失敗而已!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害怕的東西原來有那麼多;我是一個無能的人,不能做的.事情原來有那麼麼多;我是一個懶惰的人,不願意的情況原來也有那麼多。

  把自己的年輕當做藉口,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就成了別人眼裡的大齡剩女;想要在這個世界裡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臺,卻發現別人根本注意不到你的存在;你忙忙碌碌,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結果到頭來,生活還是沒有變成你想要的樣子。說什麼呢?心累、身體累?不是咎由自取嗎?無論想要什麼,都是你自己的想法,你沒去做什麼,那也是你的行為在做決定著。

  其實,真的好多事不該說!因為沒有資格!

  別說不容易了,也不要抱怨別人不說真話了!這個世界上,不容易的人、不容易的事多了去。有時候也不是一些人非要說假話,而是你真正能夠接受真話的能力太低。你也許不是真的害怕被欺騙,你只是在擔心自己會因此遭受什麼損失。就像此時此刻,你不是真的因為失去一個客戶而難過,你難過的是因失去這個客戶而失去的那些利益、金錢啊!

  為什麼說這個社會現實與冷漠,而是我們真的很多時候都變得現實與膽小了。每個人都吃過虧,每個人都經歷不容易!

  所以啊!憑什麼,我靠自己的辛苦付出換來的美好要分享你一個有手有腳卻想坐享其成的人呢?

  別要求一個年輕人要讓座,別要求一個軍人要捨身救人,別要求一個富人去掏錢支援希望工程,別要求什麼偶像拿錢去救助什麼身患絕症的人。人各有命,所得及所付出。又沒有經歷過別人那種辛苦,又沒看見別人背後的心酸,怎能說什麼應該不應該,什麼對的不對的。

  把自己安慰好了,以上的話都是說給自己聽的!難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吧!但是自己很清楚,大部分原因在自己身上。

  透過今天,也算認識到了自己一個缺點吧!原來自己有點小心眼,不是說那種對別人斤斤計較的人,只是確實有時候學不會放過自己。對某件事情耿耿於懷,其實在自己不好受的同時,更是容易把負面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的。好像正應了那句“害人害己”。

  人最大的阻礙或或說挑戰往往不是外界的什麼人、什麼事物,大多時候而是自己與自己所養成的習慣、所具有的習性。

  我一直好像戰勝不了自己……一些已然意識到的缺點,沒想辦法改掉;一些可以努力的事情,不願意去努力;一些想做的事情,遲遲不動;一些可以克服的困難,也會輕易放棄。其實,如今的所得所有都是應該的。

  或許這個社會上大多成功人士、什麼企業家、老闆啊!他們敢夢敢想,敢做敢為吧!成功往往不會一撮而就,它真的需要一個持之以恆的過程。看著身邊那些喜歡、不喜歡,成功、不成功的一些人,還是看見了一些東西。那些成功的經驗,雖然自己無法複製,但好的習慣與精神總是可以學習的。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相信我們可以在別人身上尋找一些光亮,然後慢慢點亮屬於自己的光。

  最後說一句:失去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永遠別失去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