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人生的名言名句集錦

有關於人生的名言名句集錦

  隨光陰流轉的是歲月,隨歲月流逝的是人生

  人生,沒有起落不可能,只起不落不可信,大起大落不可取。

  人生,沒有回憶如同沒有活過,而沒有忘卻又一定活得太累。

  想象的翅膀張不開,是由於思想的禁錮;理想的翅膀飛不高,是因為心靈的麻木。

  人生苦短,何不坦坦蕩蕩做人,實實在在交友,從從容容面對,瀟瀟灑灑走過。

  人生,什麼東西都想得到,但不能不知道什麼東西最需要;人生,什麼東西都不想失去,但不能不知道什麼東西最重要。人生,多欲者累,寡慾者安,無慾者剛。

  人生,有的是錯失了播種的季節,有的是坐等收穫的季節。這樣,都不會有果實累累的金秋。

  人生是一本大書,能讀進去並讀懂的是聰慧,能讀進去又讀出來的是智慧,能讀出來並參透的是覺慧。

  人生,面對惡劣環境的挑戰並不可怕,可怕的倒是被自己形成的惡習擺佈。

  人生,能不被財富左右,才算得上真正富有。

  隨光陰流轉的是歲月,隨歲月流逝的是人生,隨人生流動的是風景。

  人生,有時像蓮,有時像梅。像蓮時,要出汙泥而不染;像梅時,要浴風雪而傲立。

  人生,有的迷在霧障裡,有的醒在風雨中;有的活在夢幻裡,有的死在燃燒中。

  人生,開始學步是讓別人領著,走到最後還在別人領著的路上,那一定是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把握人生的至境,是以出世的心態、心境做入世的事業、志業。

  在人生的大舞臺上,如果我們是主角時不要輕視配角,如果我們是配角時不要無視主角,但不論做主角還是做配角,都應該蔑視丑角。

  懶漢丟棄的是時間,輸掉的是人生;庸人空耗的是時間,浪費的是人生;智者創造的是時間,超越的是人生。

  季節成熟了,便有果實落地;人生成熟了,便有思想放飛。

  緊握雙手,抓住每一天;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這樣,時間就會成為閃光的金子,人生就會成為流動的風景。

  經歷了白天黑夜,走過了春夏秋冬,遍嚐了酸甜苦辣,人生便有了重重疊疊的烙刻和印記。

  嚐遍了酸甜苦辣之後,才覺出"淡"是人生最醇也最久的心靈味覺。

  無論是苦還是甜,你都是自己人生的調味師;無論是憂還是樂,你都是自己人生的'調琴師。

  沒有滋味的人生會苦,沒有趣味的人生會累,沒有餘味的人生會悲。當滋味成為美味,當美味成為趣味,當趣味成為韻味,人生的品味則盡在其中。

  一句啟人心智、引人深思、令人警策、開人眼界的名言,可以伴你一生,像火炬一樣照亮你的漫漫人生旅途。

  人生,有一種忙碌是空虛,有一種幽默是滑稽,有一種得到是失去。

  人生的無奈,一是皺紋越來越多的同時頭髮越來越少,二是年齡越來越大的同時膽量越來越小。

  人生如茶,淡是真味;人性如酒,醇是真情。

  孩子在有了孩子之後才讀懂母親,人生在結束人生之前才讀懂生命。

  人生,是美麗的畫;道德,是畫的底色。

  晝與夜是黑白世界,哭與笑是苦樂人生。

  年輕時上路,路就是路;中年時趕路,路如人生;老年時看路,人生如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