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名言怎麼寫

關於生活的名言怎麼寫

  1、我的生活原則是把工作變成樂趣,把樂趣變成工作。

  2、生活的美化者,社會的鞏固者。

  3、生活的主要悲劇,就是停止鬥爭。

  4、生活中最大的滿足就是意識到應盡的義務。

  5、生活最大的危險就是一個空虛的心靈。

  6、人不能孤獨地生活,他需要社會。

  7、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8、人人都希望過幸福的生活,戰勝困難也應當人人盡力。

  9、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10、生活是欺騙不了的,一個人要生活得光明磊落。

  11、今是生活,今是動力,今是行為,今是創作。

  12、如果一個人把生活興趣全部建立在愛情那樣暴風雨般的感情衝動上,那是會令人失望的。

  13、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14、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在這種情況下,友誼應該受到這種或那種考驗,在這些烏雲和風暴後,那麼友誼就會更加鞏固,真正的友誼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放射出新的光芒。

  15、全為實利打算,換言之,就是隻要全家。充其極端,做人全無感情,全無義氣,全無趣味,而人就變成枯燥、死板、冷酷、無情的一種動物。這就不是“生活”,而僅是一種“生存”了。

  16、只有走在生活的前面,用自己的勞動創造了新的生活的人,才談得上真正的美。

  17、實事求是講,人民生活水平是提高了,過去您沒覺得肉貴那是因為過去您壓根不怎麼吃肉,割二毛錢肥膘就全家包餃子。要是肉價還是前兩年那價,國家就是把全國變成大豬圈也不夠您狠吃的。

  18、電視並不是真實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實際上得離開咖啡屋去幹自己的工作。

  19、奉獻乃生活的真正意義。

  20、有先於死亡的死,也有超出一個人生活界限的生。我們和虛無的真正分辦界線,不是死亡,而是活動的停止。

  21、我個人認為,我們輸給人家的地方是生活以及工作的觀念和態度。

  22、現在,我怕的並不是那艱苦嚴峻的生活,而是不能再學習和認識我迫切想了解的世界。對我來說,不學習,毋寧死。

  23、熱愛書吧,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舒暢愉快,它會幫助你辨別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物,它能教你尊敬別人和自己。

  24、有三件事人類都要經歷:出生生活和死亡。他們出生時無知無覺,死到臨頭,痛不欲生,活著的時候卻又怠慢了人生。

  25、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那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26、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27、朋友是生活中的陽光。

  28、書是純潔、美好的特殊世界,生活在其中,其樂無窮。

  29、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現在的水平有多高,而是在於他是否能在生活中不停頓地前進。

  30、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31、生活中的幸福就是不斷前進。

  32、我們活在世上不是為自己而向生活索取什麼,而是試圖使別人生活得更幸福。

  33、幸福有它的兩重性:一方面在於福至心靈,時來運至另一方面,也是最實際的方面,就是知足常樂地安度日常生活,這也就是說,頭腦清醒,不幹蠢事。

  34、性情的修養,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強生活能力。

  35、生活是很可怕很醜陋的。當兩個人果然在一起後,愛情就會由蜜糖化為口香糖,愈嚼愈淡,淡到後來竟是澀澀苦苦的,不由得你不吐掉。

  36、大量的友誼使生命堅強,愛與被愛是生活中最大幸福。

  37、有勇氣在自己生活中嘗試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正是那些使社會臻於偉大的人!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38、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的光彩。

  39、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但在它所愛的地方。

  40、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41、任何人,不論多麼博學,只要他的冰問和他的生活之間還存在著一段不可架樑的距離,就都稱不上是有教養的人。

  42、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43、從遠處看,人生的不想還很有詩意呢,一個人最怕庸庸碌碌的生活。

  44、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一來可口。

  45、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

  46、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勞動訓練。沒有勞動就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47、不要從特殊的行動中去估量一個人的美德,而應從日常的生活行為中去觀察。

  48、既然我們都是凡人,就不如將友誼保持在適度的`水平,不要對彼此的精神生活介入得太深。

  49、每個人都必須按自己心靈的良心來生活,但不是按任何理想。使良心屈從於信條,或理念,或傳統,甚至是內在衝動,那是我們的墮落。

  50、每個人在他生活中都經歷過不幸和痛苦。有些人在苦難中只想到自己,他就悲觀、消極,發出絕望的哀號;有些人在苦難中還想到別人,想到集體,想到祖先和子孫,想到祖國和全人類,他就得到樂觀和自信。

  51、要這樣生活;使你的朋友不致成為仇人,使你的仇人卻成為朋友。

  52、我們要追求那真實的功業,要追求對宇宙人生更深遠的瞭解;要追求永遠超過狹小生活圈子之外的更有用的東西。

  53、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54、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55、生活的目標是人類美德和人類幸福的心臟。

  56、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社會化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一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一個悲劇。

  57、人致力於一個目標,一種觀念,是人在生活過程中追求完整之需要的一種表現。

  58、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

  59、道德教育的核心問題,是使每個人確立崇高的生活目的。人每日好似向著未來闊步前進,時時刻刻想著未來,關注著未來。由理解社會理想到形成個人崇高的生活目的,這是教育,首先是情感教育的一條漫長的道路。

  60、的勞動,我必須盡力以同樣的分量來報償我所領受了的和至今還在領受著的東西。我強烈地嚮往著儉樸生活,並且時常為發覺自己佔有了同胞的過多勞動而難以忍受。

  61、我認為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類生活最幸福的結果,無過於學習了。

  62、人們不能沒有面包而生活;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

  63、幸福的生活是一種由愛鼓舞,由知識指導的生活。

  64、在生活中是沒有旁觀者的。我愛生活,並且為它戰鬥。

  65、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66、人人都追求幸福。所謂幸福,就是順從宇宙以及遵守作為人類指導原理的理性生活。

  67、人,不管是什麼,應當從事勞動,汗流滿面地工作,他生活的意義和目的、他的幸福、他的歡樂就在於此。

  68、追求理想是一個人進行自我教育的最初的動力,而沒有自我教育就不能想象會有完美的精神生活。我認為,教會學生自己教育自己,這是一種最高階的技巧和藝術。

  69、一個從不懷疑生活方向和目標的人,絕對不會絕望。

  70、如果我們不能建築幸福的生活,我們就沒有任何權利享受幸福,這正和沒有創造財富無權享受財富一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