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人生散文

流蘇人生散文

  季節的信風吹開了湖邊那些多彩的落葉,一枚梧桐葉彷彿透著靈性一般,飛過我的頭頂,盤旋著,打著圈,而後不疾不徐地跌落湖面。湖面的水十分平靜,並沒有因為這一枚梧桐葉的飄落而發出漣漪。我的心裡也十分的平靜,平靜到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湖水藍藍的,天空藍藍的,這種湛藍的色彩,與剛才那片飄飛的梧桐葉格格不入,那片梧桐葉彷彿是獨立的,是孤單的,如同此刻站在湖邊的我一樣。面對著寬闊的湖面,望著那片融入藍色之中的梧桐葉,我的心裡瞬間升起一份惆悵,一種寂寥的心境,帶起層層疊疊的心事。這一刻,我想,或許,這些心事也染上了藍色吧。

  一陣風兒吹過,湖面起了波瀾。但我不知道這一陣風兒到了你的身邊,會否吹疼了你的夢幻?

  想起你,我就想起了那個和你一起漫步的公園,想起了那座和你一起走過的廊橋。想起你,我的心總是變得十分的柔軟,如同我那些呢喃細語的文章一樣柔軟到了極致。

  望著那片變成了藍色的梧桐葉,想著紅塵紫陌的繁華,想著江南山水的柔軟,我彷彿一下子釋懷了,也許,這就是風兒的魅力吧。不是嗎?隨著那片梧桐葉的飄零,這一刻,連風兒都變得蕭瑟了。

  這時候的湖水肯定很快樂吧?那種波瀾的起伏,彷彿在敘述著和風兒纏綿的唯美節奏。想到這裡,我也變得歡快了起來,心裡也起了波瀾,盪漾著一圈圈漣漪。

  站在湖邊,我的身影自然孤獨了不遠處那些鮮豔的野花,這就是現實,在得失之間,總是輪迴著生命的過往,就像是我的思想一樣,離開了你的身邊,只會醞釀一闕闕“長相思”的詞。

  想你的時候,腦海裡,總是縈繞著一個溫馨的場景。那個有著暖融融陽光的午後,我好像聽到你的身邊響起一陣悠揚的羌笛聲,望著你,我彷彿有一種錯覺,似乎你是穿透了綿綿的時空而來。

  想你的時候,一些往事像螞蟻一樣悄悄地爬上我思想的頂峰。想著你,回味著那場美麗的邂逅,才明白,原來,歲月就是一場相遇,愛就是一場花開。

  一陣風兒吹過,耳邊如同響起琵琶聲聲,望著依然波光粼粼的湖水,突然覺得,這樣的氛圍似乎蘊藏著無盡的先機。

  此刻,面對著湛藍的湖水,我如同在一份靜止的空間裡,心裡不由得想,如果這時候,你踏著香氣來到我的身邊,那麼,我一定會捧起一片陽光,輕輕地放在你的肩上,讓陽光落滿懷,讓幸福爬滿身。這一刻,或許,你會和我說,歲月的'滄桑,終究是落幕了季節的變遷。或許,這就是如水的人生如水的年華吧。

  說到人生,其實,人生是一種責任,就像是一份愛,不光需要執著,更需要一種追求,因為生活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種追求。可是,悄然露出來的白髮,總是在夜裡帶著我失眠;於是,我喜歡上了夜的神秘色彩,喜歡上了夜的靈性;於是,在孤單的深夜裡,我用胳膊緊緊地抱著一顆脆弱的心,把呢喃細語演變成一枚枚深情的文字,試圖趕走所有的相思與苦楚……

  或許,不在你的身邊,想著你,萬千思緒就包容一種脫節的幻想,幻想著,要和你一起虛度明天的蔥蘢時光,和你一起沐浴著晨曦去菜市場,和你一起渡盡一份煙火人生。

  想著你,我又一次想起了那個午後的旖旎場景。於是,我讓思緒回頭,試圖尋找一路的憂傷點,可最終,卻發現,只有孤獨膨脹著一份徹骨的想念。其實,我總是從歲月張開的口袋裡感應著你的柔情,這份柔情漫長而悠遠,就像那個午後,儘管沒有激情的碰撞,但是,你我怎能忘懷?

  想你的時候,那一聲聲溫柔的呼喚,始終縈繞著一份浪漫,而這樣的浪漫,仿若你深邃的眸子裡射出來的那種色彩,不帶一絲雜色,柔柔的,如同此刻面前湛藍的湖水。想著你的眸子,我突然想起了那個和你一起走在湖邊的夜晚。那個夜晚,月華如練,湖面上氤氳起一層薄薄的水霧,銀色的月光彷彿穿透了秦時明月而來,在湖面上撒下一片粼粼波光,顯得空濛又是澄明。那個夜晚,你給我一個深情之吻,我想,或許,你吻的就是屬於我的這份時光吧。

  那個午後,那個夜晚,無論多麼的旖旎,都已經變成了曾經,但是,遠去的風景,總是詩情畫意,遠去的你,浮蕩在我的眼前,一會衣袂飄飄,一會旗袍裹身,總是美輪美奐。猶記得,你懷揣一縷溫柔,將深情吻在我的脖頸上,而後,用如蔥般的手指撫摸著,如同撫摸著一份似水流年。而如今,我才明白,人生路上一種最美的風景,應該是在和你牽手的路上。

  這個人生,我和你在一首詩中相遇。那個夜晚,我把那片月華灑在你的背後,一曲《良宵引》的影子飄過,獨留琴聲幽幽,仿若我從你心上走過,留下足跡一串串……

  暖融融的陽光,透過我的思想,射在湖面上,射在散碎的時光裡,這一刻,少了一份紅塵的喧囂,變得恬淡,變得淡雅。

  可以想象,思想深處的你,那種慵懶的姿勢,讓我更加迷戀,如同迷戀這份湛藍的色彩,如同留戀這份散碎的時光。

  然而,平靜的思想總是帶起一幕幕藍色的情懷,與記憶中的那些唐詩宋詞相碰撞,而後,在你的詩詞裡沉澱,而後,從湛藍的湖面上飄向遠方。

  而你,如一首詩一般,妖嬈著我的思想,那種幽深的意蘊,如同一幅極美的江南山水圖,充滿著詩意,流淌著你那份淡淡的清香,把我的靈魂迷離,而後,沉醉。

  此刻,我願意沉醉。此刻,我願意不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