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學的名言警句

關於科學的名言警句

  科學是一個建立在可檢驗的解釋和對客觀事物的形式、組織等進行預測的有序的知識的系統。小編收集了關於科學的警句,歡迎閱讀。

  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示而作出的。——戴維(英國)

  真理只有一個,它不在宗教中,而是在科學中。——達·芬奇(義大利)

  科學尊重事實,不能胡亂編造理由來附會一部學說。——李四光(中國)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我們思想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常常來源於好奇心。——愛因斯坦(美國)

  健康的身體是靈魂的客廳,病弱的身體是靈魂的監獄。——培根(英國)

  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杜威(美國)

  在科學上最好的助手是自己的頭腦,而不是別的東西。——法布林(法國)

  不要忽視你的身體的健康,飲、食、動作須有節。——畢達哥拉斯(希臘)

  當科學家們被權勢嚇倒,科學就會變成一個軟骨病人。——伽利略(義大利)

  沒有疑問,哲學與科學在許多方面是互相促進的。——羅蒙諾索夫(前蘇聯)

  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美國)

  科學的界限就像地平線一樣:你越接近它,它挪得越遠。——布萊希特(德國)

  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保持健康;這是對自己的義務,甚至也是對社會的義務。——富蘭克林(美國)

  在科學上進步而道義上落後的人,不是前進,而是後退。——亞里士多德(希臘)

  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愛因斯坦(美國)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愛迪生(美國)

  單調的攀登動作會感到厭倦,但每一步都是接近頂峰。——蘇霍姆林斯基(前蘇聯)

  思維世界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對驚奇的不斷擺脫。——愛因斯坦(美國)

  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居里夫人(法國)

  科學賜予人類的最大禮物是什麼呢?是使人類相信真理的力量。——康普頓(美國)

  真理的大海,讓未發現的一切事物躺臥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尋。——牛頓(英國)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愛因斯坦(美國)

  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巴甫洛夫(俄國)

  在科學工作中,不願意越過事實前進一步的人,很少能理解事實。——赫胥黎(英國)

  困難只能嚇倒懦夫懶漢,而勝利永遠屬於敢於攀登科學高峰的人。——茅以升(中國)

  不要因為長期埋頭科學而失去對生活、對美、對詩意的感受能力。——達爾文(英國)

  一個科學家應該考慮到後世的'評論,不必考慮當時的辱罵或稱讚。——巴斯德(法國)

  哲學是理性和科學的朋友,而神學是理性的敵人和無知的庇護者。——狄德羅(法國)

  在創作家的事業中,每一步都要深思而後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米丘林(前蘇聯)

  科學的惟一目的是減輕人類生存的苦難,科學家應為大多數人著想。——伽利略(義大利)

  科學是老老實實的東西,它要靠許許多多人民的勞動和智慧積累起來。——李四光(中國)

  最易於使人衰竭、最易於損害一個人的,莫過於長期不從事體力活動。——帕拉圖(希臘)

  深刻的思想就像鐵釘,一旦釘在腦子裡,什麼東西也無法把它拔出來。——狄德羅(法國)

  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以無節制的行為違反健康而行事,這就是以自己的情慾背叛了健康。——德謨克利特(希臘)

  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任何不播種的地方,它是不會使其豐收的。——赫爾岑(前蘇聯)

  熱愛真理的人在沒有危險的時候愛著真理,在危險的時候更愛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臺!——愛因斯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