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句有關科學的名言警句

30句有關科學的名言警句

  1、發展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一般能力,應當始終放在首位,而不應當把獲得專業知識放在首位。如果一個人掌握了他的學科的基礎理論,並且學會了獨立地思考和工作,他必定會找到他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種主要以獲得細節知識為其培訓內容的人來,他一定會更好地適應進步和變化。

  2、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3、感謝上帝沒有把我造成一個靈巧的工匠。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發而獲得的。

  4、過去的事情是無法挽回的。聰明人對現在與未來的.事惟恐應付不暇,對既往的事豈能再去計較。

  5、黃金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不是在我們的背後。

  6、科學不能或者不願影響到自己民族以外,是不配稱作科學的。

  7、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8、科學的永恆性就在於堅持不懈地尋求之中,科學就其容量而言,是不枯竭的,就其目標而言,是永遠不可企及的。

  9、科學就是整理事實,以便從中得出普遍的規律或結論。

  10、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11、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屬於祖國。

  12、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13、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14、科學總是革命的、非正統的;這是它的本性;只有科學在睡大覺時才不如此。

  15、懶鬼起來吧!別再浪費時間,將來在墳墓內有足夠的時間讓你睡的。

  16、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

  17、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18、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

  19、人藉助於科學,就可糾正自然界的缺陷。

  20、人生太短暫了,事情是這樣的多,能不兼程而進嗎?

  21、如果說時間是最寶貴的東西,那麼浪費時間就是最大的揮霍。

  22、時間不可空過,惟用之於有益的工作;一切無益的行動,應該完全制止。

  23、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24、時間是不可佔有的公共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愈益顯露。

  25、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對我怎樣評價。我卻這樣認為:我好像是在海上玩耍,時而發現了一個光滑的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儘管如此,那真理的海洋還神秘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26、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示而作出的。

  27、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

  28、我們在享受著他人的發明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益處,我們也必須樂於用自己的發明去為他人服務。

  29、我平生從來沒有做出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嚴格試驗的結果。

  30、我真想發明一種具有那麼可怕的大規模破壞力的特質或機器,以至於戰爭將會因此而永遠變為不可能的事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