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牛》的讀後感

關於《中國的牛》的讀後感

  《中國的牛》讀後感

  讀完《中國的牛》這篇文章,我為中國牛的行為所感動,我要向它學習,我為它驕傲。

  中國的`牛,不像印度的牛,負著神聖之名;不像荷蘭的乳牛,終日悠閒,只等一死;不像西班牙的鬥牛,全身精力盡付狂暴的鬥爭。而中國的牛卻是默默工作的牛,平心靜氣的牛,永遠踏踏實實的牛。

  我還為中國牛互相謙讓的精神所感動。

  在鄉間小路上,人和牛相向而行,人並沒有讓路,卻是一群耕牛讓的路。這讓我很吃驚,耕牛對人類來說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動物,但卻具有這樣謙讓的精神,而人類卻不懂文明,不懂謙讓,還不如一隻耕牛。真是愧疚啊!

  中國的牛還有任勞任怨的品質。

  在烈日下,它拖著沉重的犁,低著頭默默的耕種,等到滿地金黃的時候,它又在搬運拉車。它總是默默地工作著堅持不懈,永不停歇,毫無埋怨。我為中國的牛所感動。

  在人類的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就做不到這一點。兩個人騎車相撞,如果一方寬容、謙讓,一場本來要發生的爭吵就消失了。謙讓一點,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鬧得不可開交,兩敗俱傷,這又何必呢?退一步,海闊天空嗎!

  讓我們傳承中國牛的精神,並代代相傳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