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擦肩而過的柔情的散文

關於擦肩而過的柔情的散文

  我與你的不期而遇,不是緣分,只是一種巧合,擦肩而過只是一種生活態度。瞬間的猶豫,停不下的腳步,遠去的背影,感悟的人生,追懷以往的歲月,描摹一個屬於我們的年代。擦肩而過沒有遺憾,只是我們心中那段情早已擱淺,無法釋懷的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柔情。

  心靈的波動,生命的呼吸,活著的滋味,擦肩而過的柔情。我們踏入生活,以為遠處有個巨大的幸福在恭候著,待著我們回首時,卻發現幸福早已流逝在點點滴滴的時光中。現實夾在了歷史與未來之間,我們是歷史的小小側面,無形的力量驅趕著我們向前。筋疲力盡時,能安慰我們的只有回憶。人生,一個人的旅程,寂寞是一種清福。杯盤狼藉,人散茶涼,剩下的只有無奈。

  嫩寒鎖夢因春冷,芳氣襲人是酒香。在乏味的生活中,不經意間總會遇到一些人,有一種相見如故的感覺,這種感覺有如花香,沁人心脾,好似一種久違的柔情。彼此沒有猜疑,沒有顧忌,所有的心裡話全部傾瀉出來,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即使記憶模糊,那種柔情依然圍繞著我們的心靈。坐上回家的火車,嘈雜的聲音,煩亂的心情,對面的女孩微笑著點了點頭,心情瞬間安靜了許多。火車繼續前行,我和她聊著彼此的生活,理想,開心的事和傷心的事。然而旅程總有終點,當彼此微笑著說再見時,確是永遠的再也不見。生命無常,我們能在偶然的時空中,心靈交匯,彼此照亮,那種喜悅,一生能有幾次?

  當平靜的水面泛起憂傷的漣漪,我的記憶總會被那段回憶填充。我常常仰望天空,黑色巨大的屏障籠罩和我們,然而獵戶座清晰可見,一年又一年,它帶著我的憂傷遠去,然後又來承載我的憂傷。看著漫天的`星星,好像生活的人們,遇到真正的知己,是多麼的幸福,我們就想著浩瀚星系裡的兩顆,在億萬年的瞬間交會。可能在某一天,某一時刻,在熙熙攘攘大街上,我和她會迎面走來,可能她早已忘記你,擦肩而過的瞬間,欲言又止,就像兩顆流星劃過天空,悄然逝去。初次相見的畫面浮現在眼前,那種柔情依然流淌的血液中,無時無刻的流過我們的內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的七個字,道盡了多少淒涼。一次次錯過自己喜歡的人,一次次的擦肩而過,在遺憾中發現,我們連擦肩而過的機會都失去了。身邊的人總是在變化的,沒有一沉不變的規律,沒有墨守成規的生活,珍惜曾經照亮我們的人吧,珍惜那段柔情,因為它不會重演,它只活在我們的記憶中。

  平淡是幸福的,擦肩而過並不痛苦,那種柔情才是最真實的。

  最喜歡徐志摩的《春痕》,我用文章的最後一段話來結束這篇文章吧:

  那時桑抱山峰,依舊沉浸在豔日的流光中,滿谷的櫻花桃李,依舊競賽妖豔的顏色,逸的心中,依舊涵葆著春痕當年可愛的影象。但這心影,只似夢裡的紫絲灰線所織成,只似遠山的輕霜薄霧所形成,澹極了,奧妙極了,只要蠅蚊的微嗡,便可刺碎,只要春風的指尖,便可挑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