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模的造句

土模的造句

  【注音】: tu mo

  【意思】:用土做成的預製混凝土構件的模型。製造方法與鑄工造砂型相似。土模可以提高工效、保證質量,並能節約大量木材。

  土模造句:

  1、地基土模量大有利於樁側阻的發揮。

  2、根據樁土荷載分擔比與樁土模量相關,用土的模量的某個倍數來表徵樁的模量,建議了複合模量表達式。

  3、分析了剛性承臺下群樁樁數、樁長、樁間距和樁土模量比等群樁工作特性的影響。

  4、為了降低施工成本、縮短施工時間,設計土模施工方案。

  5、計算結果還表明:樁土應力比不僅與樁土模量比有關,也與荷載水平及置換率有關;

  6、研究了樁土模量比、地震動輸入水平、樁的長徑比等無量綱引數對隨機響應的影響。

  7、根據數拾根樁的試驗資料,討論了地基土參數的取值問題,給出了簡單的土模量取值方法。

  8、分析表明:土基模量和基層厚度對路面效能的影響至關重要,而基層模量的影響要小得多。

  9、採用土的模量的某一倍數表徵複合模量的方法,計算引數容易確定,使用方便,計算結果符合工程實際。

  10、隨著織物的彈性模量的提高,土基模量的增加,加筋效果更顯著。

  11、從雕塑的每一個凹陷和流轉中,都能看到藝術家的手塑造模土的痕跡,和他與這些作品親密的聯絡。

  12、在煉製土泥和模製土坯方面,土遇水成泥後具有很好的黏結效能,而且乾結硬化後強度有較大的提高。

  13、土的動模量和阻尼比是描述土的動力變形特性的兩個基本引數,也是實際工程設計中所需考慮的最主要的動力引數。

  14、基於原狀土切線模量法,對剛性樁複合地基的沉降計算提出一種新的沉降計算方法。

  15、本文主要介紹由預鑽式旁壓試驗結果推求地基土變形模量的幾種常用方法。

  16、討論了樁土應力比與置換率及樁周土變形模量的關係。

  17、計算結果表明樁土彈性模量比變化對豎向位移衰減有較大影響,但飽和土滲透性對其影響較小。

  18、像收穫機這樣笨重的大型機械,會把溼土壓成一模一樣、幾乎無法穿透的土層——這種過程稱為「壓實」。

  19、本文介紹了透過原位深層平板載荷試驗測求深層土的變形模量的方法。

  20、本文透過對不同土基回彈模量測試方法的研究,初步評價了其優缺點、適用範圍及改進措施。

  21、透過計算分析可以發現:隨著土的.變形模量和泊松比的減小,由地震所引起的海床中的累積超孔隙水壓力均增大。

  22、地基的沉降變形依據不同地基土的壓縮模量,採用分層總和法來確定。

  23、在考慮土的層狀特性的基礎上,土的壓縮模量變化對樁基沉降有一定的影響,可降低樁與土體滑移破壞的突然性;

  24、根據土的彈性模量和泊松比滿足雙曲線關係,給出了彈性模量和泊松比折減的基本原理。

  25、表面彎沉隨基層厚度呈線性變化,隨土基回彈模量和基層回彈模量呈曲線變化。

  26、基於三層BP神經網路和層狀彈性理論,由路表變形反算土基回彈模量。

  27、土基回彈模量是路面結構設計中必不可少的設計引數,它直接影響路面的設計厚度。

  28、在高速公路建設中,墊層是一種改善路基溫溼狀況,提高土基回彈模量的有效手段。

  29、本文主要研究土層剪下波速、土動剪下模量和阻尼比以及它們和土的其它物理指標的關係。

  30、在研究的固結比範圍內,隨著固結比和偏應力的增大,石灰土的動彈模量顯著地增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