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故事好詞好句摘抄

孔子的故事好詞好句摘抄

  孔子的故事好詞

  又窄又小 謙遜淳樸 有職有權 和悅近人 不顧廉恥 稱霸天下

  鎮靜如常 一字不苟 千錘百煉 僕僕風塵 靡靡之音 一板正經

  謙虛謹慎 誇誇其談 公正不阿 無言以對 愁眉苦臉 井然有條

  隨聲附和 耀眼爭光

  孔子的故事好句

  1 . 可是孔子這時卻還是執迷著——為夢想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和得到政治地位而執著。

  2 . 逢巧天上有一簇紅雲,像一群五顏六色的鳥一樣,夾著太陽飄來飄去。

  3 . 這就是孔子對於自己終身事業和樂觀積極精神的概括,而且這種態度,在他是在任何環境都保持著的。

  4 . 當然思想變化時不能馬上看得出來的,孔子在當時也還是順著自己的路子走。

  5 . 孔子的話反映了新舊變革劇烈的時代,舊的名稱和新的名稱不再適合的情況。

  6 . 他也接觸了一些和自己見解迥然不同的人物,這就是他的眼界更開闊,觀察事物的能力更深刻了。

  7 . 老子比孔子年紀大得多,經驗閱歷也豐富得多,他所接觸的文物史料也遠比孔子這是所接觸到的廣博得多。

  8 . 老子和孔子都是中國文化史上其傑出的人物,他們的會見時燦爛的古代文化是上饒有意義的一頁。

  9 . 孔子的主張也和齊國貴族有矛盾,而他所看中的那一套繁瑣禮節也是不現實的,所以失敗是當然的。

  10 . 佛看到孔子正彷徨無路,也知道孔子因為趙簡子殺了賢人而不滿意趙簡子,他認為孔子很有去的可能。

  11 . 季札是一個博學而有文學修養的人,他對於聽到的樂歌都有中肯的、深刻的`批評。

  12 . 因為窮困生活的磨鍊,因為父親原是體格很好的,所以孔子身子也健壯這時她日後能經受其中中磨難,而始終精力充沛的原因之一。

  13 . 孔子稱讚子產是對人們有著惠愛的人,在思想上,子產也是比較開明的。

  14 . 他欺凌過孔子,但孔子雍容的態度終於折服了他,他於是誠心誠意的做了孔子的學生。

  15 . 子路是一個坦白直爽、忠實可靠的人。

  16 . 魯昭公答應了了,便給他們一輛車子,兩匹馬,還派了一個僕人,打發他們到洛陽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