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作文400字

物以稀為貴作文400字

  什麼是“稀”?稀,稀少;稀罕;稀奇。什麼是“貴”?貴,貴重;珍貴;尊貴。

  在公元3000年,由於人類的亂砍濫伐,終於,地球上只剩了一棵樹,一位探險家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發現了它,“這是什麼啊?”他想發現了新物種似得,馬上叫來了直升機支援,幾個人把它移植走,帶到了實驗室中。

  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但也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一位老生物學家知道了,連夜坐飛機趕過來,告訴了大家,這個“新物種”叫“樹”。並且他在“滅絕物種基因庫”中找到了它。

  隨之,這事鬧翻了整個地球,某報紙頭條上居然驚歎:“500多年前滅絕的植物驚奇出現!!!”各個國家的領導人都出高價想把它買下。這棵樹最終被X國拍了下來,移植到了一個公園裡。那個公園也理所當然的改了名字,叫:“樹木公園。”

  第二天,幾乎所有飛機在那一天飛往同一個機場:大飛機、小飛機;幾乎所有車在檢票開始前開往同一個停車場:轎車、跑車;幾乎所有人在一剎那間湧向同一個公園,黑人、白人……只為看這麼一點點的`綠。

  一位記者航拍了這一情景:黑壓壓一片,足足有好幾十公里!以後的報紙頭條便不是樹了,而是:“保護樹木——讓遠古植物復活!”

  物以稀為貴,的確,為了不讓相同的悲劇發生,讓我們保護樹木,保護環境,保護地球——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