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作文800字

物以稀為貴作文800字

  一幢幢摩天大樓,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一輛輛賓士的跑車......

  好一副現代大都市的模樣,可天灰濛濛的,一丁點綠色也找不到。一陣微風吹過,漫天的塵土遮天蔽日,使人睜不開眼睛。到處都是死氣沉沉的。唯有“一棵樹園”熱鬧非凡,這兒有世界上唯一的一棵樹,這棵樹正是我。鐵柵欄把我圍住,管理員精心呵護我,把我種在最肥沃的.土裡,按時給我澆水、施肥、除害......物以稀為貴,來看我的人人山人海。可我多麼希望林山林海啊!這樣我就不會這麼孤單了。有個老人嘆氣說:“這個世界怎麼了?現在連一點綠色都沒有了,除了這一棵樹。“

  以前,我生活的地方綠樹成蔭、生機勃勃、空氣清新。可是好景不長,伐木機打破了我們美好的夢境。車輪無情地碾過那些剛發芽的小草,伐木機開動了,向一棵千年古木攔腰砍去。就這樣,一棵棵樹木都被砍了下來。我當時只是一棵病弱的小樹苗,被伐木工狠狠地踩了一腳,還諷刺我:”這麼破的樹木也只能做劣質產品。

  “其他伐木工笑了笑。人們竟把樹木對人類的巨大貢獻當笑話,樹吸取二氧化碳,製造氧氣,樹林擋風遮沙,減少沙塵暴。可人們用木材做很多東西,打造傢俱,過分砍伐樹木,每年有多少樹林被”吃掉“啊?我現在是那麼的孤單。萬里之內沒有一個同胞;沒有歡樂的鳥兒與蝴蝶陪我嬉戲;沒有鮮花在我腳下綻放。陪伴我的變成了我最不想見到的霧。人們一直執迷不悟......

  有一天,霧霾問題很嚴重,人們快要窒息了!考察隊揹著沉重的氧氣瓶,戴著氧氣罩,彎下腰在已被砍伐的樹林尋找是否有“倖存者”,一個人看到一個微弱的綠色的光影在灰濛濛的霧裡晃動,走進一瞧,他立刻大叫:“這裡有一棵樹。”考察隊打算把我移到其他地方,他們用事先準備好的瓶子,最肥沃的土,把我栽在裡面,用卡車栽我到達“一棵樹園”,再把我種在園子裡。人們可驚喜了,他們如夢初醒,回過頭保護我,直到現在才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

  我不想回憶那些可怕的事情,再次,我要向人類呼籲:”雖然物以稀為貴,但是綠色千萬不要稀有。沒有綠色,你我都沒有好家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