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初三作文

物以稀為貴初三作文

  從前有古董商人,有一次他偶然得到了三隻古代的花瓶。商人就在他的店鋪門前掛上了告示:出售三隻具有千年歷史的古董花瓶,售價五千兩銀子!”

  誰知道告示發出去後並沒有幾個人進店購買,倒是有不少人圍在店鋪外面,彷彿誰都在等著別人先買一樣。

  商人看到這種情況後十分苦惱,就在這時,他的妻子突然從後面“冒”了出來,抱起兩隻花瓶向外走去。商人的妻子隨後又在店鋪外面高高的把花瓶舉了起來,對著門外的人大喊道:“以前你們覺得有三隻花瓶,所以你們誰都不想先買,因為你們知道先買的肯定花的錢就多一點,後買的就可以講價,然後用便宜一點的價錢購買。現在我告訴你們,你們想錯了!”說著,妻子用力一揮手,兩隻花瓶重重地摔在地上,全都摔碎了!

  商人又急又火,剛想大聲斥罵妻子時,卻見她又衝進店鋪拿起最後一隻花瓶走了出來,然後對大家說:“現在只剩這一隻花瓶了,全世界僅有的一隻!現在的.價錢是三萬兩銀子,而且是拍賣底價,現在開始拍賣!”

  妻子還 沒說完,店外就吵嚷了起來“三萬一兩!”“三萬二兩!”“四萬兩!”……

  雖然大家都在後悔為什麼當初便宜的時候不買,但他們現在為了得到這一隻絕無僅有的花瓶,不得不開始拼命的競價。

  商人這才明白了妻子的用意,開興地看著妻子,心裡那叫一個美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