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為貴作文500字

物以稀為貴作文500字

  通常,人們都是悠閒的在公園散步,下棋,野餐。可今天的早晨,卻有所不同......

  無論是老人,小孩,婦女,青年,都圍在了一棵大樹下——那是一棵百年老樹。

  “稀有啊!”一個古稀老人感慨萬千,“這是整個公園裡最大的一棵樹了!”一旁的人紛紛附和。

  人們都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摸摸那棵百年老樹。此時,他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保護好這棵大樹!

  其實,沒有了樹木,我們人類和其他生命將不復存在。啄木鳥靠吞噬大樹內的害蟲為生,沒有了樹木,就等於把整個啄木鳥種類毀滅了。

  講個真實的故事:一個自然管理局局長,剛上任就命令員工把面積10000多畝的森林打掃乾淨,把那些“奄奄一息”的大樹都砍伐掉。員工接到上級命令後馬上實施計劃,很快,森林就被打掃的一塵不染,乾乾淨淨。局長為這件事的計劃結果感到高興,開了慶功宴。但很快,就傳來了噩耗:整個森林因為大樹過多砍伐,造成生態平衡破壞,引發大火。

  物以稀為貴!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