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的讀後感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的讀後感

  自從媽媽把這本《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遞到我的手裡時,我就有一股抑制不住的好奇心突然就冒出來了:為什麼羅伯特要報復曾經教過的學生?為什麼羅伯特只報復了三次?羅伯特報復了哪些人?種種疑問又一次把我捲入書的海洋裡。

  羅伯特曾經是一名教師,自從退休後,羅伯特和他的媽媽就開始絞盡腦汁開始報復他們從37年前就想報復的那些孩子:1.皮埃爾.依夫.勒康 ;2.吉約姐妹:克麗斯泰勒和娜塔莉.吉約;3.奧德蕾.馬賽克毛毛。

  在第一次報復行動中,羅伯特把他的表弟熱拉德和他的妻子莫尼卡帶進了勒康的“老城堡”餐廳,還悄悄地把調皮搗蛋的布魯給帶去,這下勒康的餐廳被整的一塌糊塗、牛頭對不上馬嘴,連美食家馬萊耶松都遭殃不輕……

  第二次報復行動也如約進行,這一次,羅伯特問人家借了一輛大吊車,車上裝著無數沾著籽和汁的甜瓜皮,爛的發黑、甚至已經變成液體狀的香蕉、小孩兒的尿布……各種垃圾袋從天而降,那些客人才剛抬起頭,就每人“收到”將近一噸半的垃圾。最後,客人落荒而逃。

  只是在第三次報復行動中,羅伯特被奧德蕾.馬賽克毛毛小姐的經歷和真誠所感動。以溫暖和感動,原諒了曾經惡作劇的.學生們。

  羅伯特是不會報復同年的,天下真正的老師都不會報復。可是,如果天下的孩子,天下的學生,天下的淘氣包和小跳蚤們,長大了以後,願意說出一句懇求的歉意,那麼也非常好。這歉意是詩,是這世界喜歡的一個迴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