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名著讀後感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名著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這本書,其中這麼一個情節,讓我深深地感動著。

  羅伯特在一個月內成功地報復了勒康和吉約,使他對自己的第三次報復行動充滿著信心。羅伯特和媽媽列印了六千多張寫著“名:奧德蕾;姓:馬賽克毛毛。你們知道嗎?”的報復紙條,準備在音樂廳扔下去,讓大家捧腹大笑,讓奧德蕾尷尬。但他精心構思了幾十年的報復行動,結果卻是因為遇上了馬賽克毛毛的一句懇求的歉意的話,馬上變回了一名和顏悅色的小學老師,但他最後悔的不是報復沒有成功,而是沒有抓住機會向大明星奧德蕾·克毛毛要親筆簽名。

  瞧!這是一位多麼可愛的老師啊,儘管他的生活遭受了很多磨難,然而他還是有著一顆童心。

  讀著羅伯特的故事,我不僅想起了生活中曾經發生過的這件事情。

  那時我向鄰居借了一本詞典,查閱之後就把詞典送回到鄰居家裡。可是她似乎忘了這件事情,幾天之後她需要用到詞典就到我家來要回詞典。我說:“我已經送還給你了啊!”但她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說:“沒有啊,真的沒有……”看著她固執的'態度,我不禁有點寒心,雖然那本詞典比較貴重,可也沒有友情貴重啊。我突然有了一種小樹在經受風吹雨打的感覺。沒有意外,我們爭吵了一回,從此互相不再理會了。

  直到那一天,她敲開了我家的門,鄭重地向我道歉了:“子涵,對不起,你的確是把詞典還給我了,可是……”她支支吾吾的,紅著臉,額頭都快冒汗了。在一剎那,我突然理解了她的難處,我說:“沒什麼,只是一場誤會而已,說清楚就好了。”

  雖然當時爭吵的時候,她罵我罵得有點兇,可是現在面對著她誠意的道歉,我還是選擇原諒了她。

  是啊,我們的生活或許會有很多波折,會有不少磨難,然而人與人之間的真誠是不會褪色的,也不應該褪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