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讀後感900字

《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讀後感900字

  寬容能撫平憤怒,寬容能撫平痛苦,寬容能撫平難堪,寬容能化解煩惱。《羅伯特的三次報復行動》這本書講的就是一個以寬容、真誠打動人心的故事。它的作者在前言中就寫道:我寫這本書是為了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份寬容和理解。

  這本書講了羅伯特先生在幼年時因為個子矮而被其他同學欺負,所以羅伯特理所當然地在長大後選擇了教師職業。可當他培訓時發現作為一個教師不允許打罵學生,這一規定讓他失望到了極點。於是他下定決心在教師生涯結束後挑選幾個可惡的`“小蚊子”,給他們來點兒報復嚐嚐,由此便開始了他的三次報復行動。這三個鬼點子,每一次都計劃周密,堪稱無懈可擊,而且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笑料。勤康開的井井有條的餐館,被一條大狗弄得一塌糊塗;開美容院的吉約姐妹的派對上,垃圾從天而降,光彩亮麗的客人一個個狼狽不堪;馬賽克毛毛的音樂會上,羅伯特被她弟弟的經歷和她的真誠所感動,最後以溫暖和寬容原諒了惡作劇的學生。

  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呀,如果我們能做到這句話,那我們的生活不就會多出幾分寬容與理解嗎?要是我們都這麼做的話,就可以少一些敵人,多很多朋友,對此我深有感觸。記得有一次,我惡作劇地將同桌的鉛筆盒藏到了我的書桌裡。快上課了,他發現鉛筆盒不見了,一下子就慌張得叫起來:“我的鉛筆盒呢?”。正當他抓耳撓腮時,我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也等著他火山大爆發。誰知,他卻只是寬容地對我笑笑,輕輕地埋怨了我一句,就輕易地原諒了我,也平息了一場我們之間可能會“你死我活”的爭端。這樣看來,真誠和寬容是多麼重要,它能使同學之間從死敵成朋友,感受對方的真誠與寬容,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份更多的友愛。其實在生活中,我們避免不了同學的惡作劇,有時突然在你前面多的一條腿使絆,有時玩耍時有人突然推了你一把,有時故意打你一下,這些都只是在開玩笑,我們可以一笑而過,而不是怒火中燒地和別人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其實說到底羅伯特是一個很寬容地人,他只因為馬賽克毛毛的一句真誠的道歉而原諒了所有惡作劇的學生,並放棄了另一次報復行動。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收穫讓我學會了寬容,知道男子漢更應該有一個寬廣的胸膛,我希望有機會大家也一定要好好去看一看這本書哦,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