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之意外事件》學生讀後感

《愛的教育之意外事件》學生讀後感

  早晨,父親送我去上學。講話時,忽然發現有很多人成群向學校湧去。父親說:“可能出了什麼事。”我們都緊張起來,不禁加快了腳步,從人群中擠了過去。聽見有人在說:“可憐的洛貝諦!”警察和校長都在校長室裡,過了一會兒,醫生來了。父親向別人打聽,別人說:“這是一個二年級的學生,上學時,一個小學生摔倒在馬路上,一輛車快要撞倒他身上了,洛貝諦迅速的跳過去,一把推開了他。自己的腳卻被車輪壓到了,校長把洛貝諦高高舉起來,人們看到後都發自內心的稱讚。洛貝諦的父母,發自內心的心疼和驕傲,被救孩子的父母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發自內心的佩服他這捨己救人,樂於助人的精神。我發自內心的心疼他的父母,每天以淚洗面,心疼洛貝諦那嬌弱的身體,經不起這樣劇烈的痛。我只有樂於助人的精神。可是,他那捨己救人的精神,世上少的.幾乎沒有。更何況,那不是他的親人,那不是他的至交好友,只是一個自己並不認識的小學生。人人都會愛,人人都有愛。但那只是愛自己的親人,好友。洛貝諦卻跟別人大大不同,他也會愛親人朋友,但是,跟別人不同的是,他也會愛陌生人。

  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向主人公學習,對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要付出關愛,那樣才會得到回報。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地球媽媽的子孫兒女。只有團結友愛,互相關愛,這樣地球媽媽才會開心,我們的世界才會充滿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