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嫻名人座右銘短句(通用80句)

張小嫻名人座右銘短句(通用80句)

  畢業多年以後,參加同學的聚會,往往是一件傷心事。失意的人根本不會出席,剩下來,只有得意的人才會出席。得意的人,去同學會,名為聚舊,不過是炫耀。自以為得意的人,去到同學會,方知道有比他更得意的人。即使是最得意的人,也覺得沮喪,在聚會中,每一個人都來揶揄他。這篇文章是小編搜尋整理的張小嫻名人座右銘短句,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1、愛是累人的,曾經那樣愛著一個人,到頭來也還是沒辦法一起,那倒不如讓別人來愛你。

2、一天,當緣分的小鳥翩翩飛舞落在你的肩頭,你也會遇到讓你幸福的重量。那一刻你會明白,一個人如果只有自己,畢竟太輕了。

3、天堂不在我頭頂,而在我心中。我所享用過的愛,是我橫渡時間的小舟,送我到那天堂之岸。

4、如果你開心和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個人,那就是完美。

5、一個人的生命,一定比他的痛苦長久些——張小嫻《雪地裡的蝸牛奄列》

6、不要瞻仰愛情的遺容。看著遺容,思念和痛苦只會更加無邊無涯。

7、你多麼愛一個人,也未必能夠死在他的懷抱裡。

8、明明想說"很想念你",也會說成"我沒有你也可以"。

9、他想把哭泣的小丑送給那個女孩子,告訴她:"這個就是我。"

10、愛是累人的曾經那樣愛著一個人,到頭來還是失去了,那倒不如讓別人來愛你。做一個懶惰的戀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從今以後,被人愛著寵著,被人捧在掌心裡遷就與呵護,從他身上看到從前那個情深一往、苦苦被愛牽絆著的自己,終於知道,愛是沒有絕對公平的,哪裡有幸福的時光,哪裡也有遺憾。

11、早餐的時候他們談別的事。

12、另一些人卻說:"讓我重新選擇的話,我不會愛上他。"這樣說的人,不一定是後悔,也不一定是不夠愛這個人。也許,她跟說"我還是會愛上他"的人一樣,都是深深愛著對方的。

13、不愛上他,就沒有痛苦,也不需要抉擇。

14、我以前的男朋友比你好!"

15、一個人負心,或許是因為他的記憶力不好。他忘記了,所以他能夠負心;不是因為他負心,所以他忘記了。以前種種,他並非完全忘記,但他記憶力太差了,往事已經不再深刻,很快就被新的記憶取代,只記得新人的歡笑,忘記舊人的笑臉。愛和懷念是兩回事。男人忘不了舊情人,必然是他在過去的歲月裡,曾經傷害她,那一次的過失,他無法彌補。當明知不可挽回,唯一補償的方法就是懷念,同時也用對她的懷念來懲罰自己。自以為是的深刻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說話。

16、愛情本來就是虛妄的,它曾經有多熱烈,也就有多寂寞。——張小嫻

17、並非每一個女人都要得到最好的愛情,她們明白代價。只有我這種女人,才會為了虛無飄渺的愛情浪擲青春,到頭來一無所有。

18、總有一天,你會對著過去的傷痛微笑。你會感謝離開你的那個人,他配不上你的愛、你的好、你的痴心。他終究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幸好他不是。——張小嫻《謝謝你離開我》

19、原來,一個人的確可以同時愛著兩個人的。愛情是千瘡百孔,我們在背叛所愛的同時,也被背叛。或許,我們背叛了所愛的人,只是因為沒法背叛自己。

20、長大了,發覺人生也是選擇題、是非題和填空題。人生要抉擇的時候畢竟不是太多,生命裡卻有很多空白的地方仍然需要填滿。我們不斷做填空題,不斷追尋,不斷以為自己的生命有很多不足,卻從未發現,不斷追尋,只會失去。

21、千山萬水,只為遇見那個不一樣的自己。

22、為什麼沒結婚老了才可憐呢?我覺得人若沒有好好過日子,老了就很可憐才真。

23、狂歌亂舞,可是為了遺忘?這樣的遺忘卻常常是徒勞的。往事若未如煙,只怪你自作多情。時光已老,不如歸去。飛花散盡,孤舟獨酌,人生不過是一趟苦樂參半的旅行,走馬看花,終究寂寥。你忘不掉的風景,早把你忘掉了;你放不下的人,又何曾屬於你?

24、說要等'對的人'的時候,自己可能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對的人,只有當那個人出現,你才會知道,他應該就是那個對的人,他在你生命中出現,是為了圓滿你,也讓你完善自己。所有你愛過的那些錯的人,雖不圓滿你,卻也完善了你;他是你的磨難,卻也是你的磨鏈。

25、有些城市,還沒去過之前你很嚮往,去過之後卻難免會有點兒失望,可是,餘生之中,你總想再去一次,甚至一去再去,威尼斯和巴黎在我生命中就是這樣的城市,連失望都是浪漫的。願世間安好,歲月悠長。

26、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所期待,所以縱然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27、有時候,我們愛著的,不是現實的那個人,而是回憶裡的他。

28、老人留下的不是一筆遺產,而是一筆債務。兒子從律師那兒才知悉,父親人生最後那幾年的歲月全是建築在債臺上的。兒子聽到了並不失望,反而覺得父子之間從來沒有這麼親近過。他走了那麼多的路,終於知道自己像誰了。 ——張小嫻 《紅顏露水》

29、男人總是自以為是,他們不肯離婚還認為自己很高貴,他們以為那個女人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男人,卻不明白,男人不愛一個女人,卻遲遲不肯放手,只是在剝奪她找到一個更愛她的男人的機會。

30、暗戀是神聖的,要以對方為歸依。如果有苦楚,也該沒給自己。

31、在一起一年,兩年,三年,四年……牽手走過了無數的春夏秋冬,體會了無數喜來樂,經歷了無數小災大難。最後和你牽手走上紅地毯的人,竟然不是我。而我身邊站著的男人也不是你,我最害怕的事,是我最終沒有嫁給你。

32、愛火重燃,只能使一段舊情無法永恆。

33、如果沒有一個女人可以計他辜負,這個男人未免太沒用了。

34、人生或愛情裡,一直也佈滿了一個個車站、機場和渡頭,上演著相聚和離別。只是我們太快樂了,不知道每一場相聚也是離別的開始。我們總是帶著美美的行李去迎接相聚,後來的後來,卻又孤身一人拖著重甸甸的行李轉到下一個未知的地方去。——張小嫻

35、如果你不是真的想離開一個人,那就最好不要隨便跟他說分手。

36、當時我想,她說的也許是對的,時間營養一段愛情,也損毀一段愛情。

37、所有不幸福的戀愛都是折磨,都使人老。女人的青春又經得起多少這樣的折磨?愛對了人,才會一直漂亮。

38、不如,從今以後,由他來感動我,我樂得做一個鐵石心腸的你女人。

39、許可以同時愛兩個人,又被兩個人所愛。遺憾的是,我們只能跟其中一個廝守到老。

40、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40.是不應該重燃的.重燃了,從前那些美麗的回憶也會化為烏有.如果我們沒有重聚,也許我僣帶著他深深的思念洽著,直到肉體衰朽;可是,這一刻,我卻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經遠遠一去不回了。

41、一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別人也許早已經忘記了。

42、有的人很好,你很想愛上他,但就是做不到。有的人沒那麼好,可你就是沒法不愛他。 ——張小嫻

43、因為曾經那樣喜歡一個人,所以無法接受自己稍微不喜歡的人。

44、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恨的;愛一個人,卻也許會恨他。

45、天堂不在我頭頂,而在我心中。我所享用過的愛,是我橫渡時間的小舟,送我到那天堂之岸。——《謝謝你離開我》

46、人有了遺憾,便有了蠢動,常常渴望有一天會填補那些遺憾。

47、原來 我們最大的輕敵 不是第三者 而是歲月。

48、為什麼沒有早一步相遇?也沒有晚一步?有一天,當你年紀老大了,你猝然明白,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無論是否能夠長相廝守,相遇和相愛的那一刻,就是你們最好的時間,不會早一步,也不會晚一步。

49、審問一個人,是法官的職責。不是女人的職責。

50、男人的肩膀和懷抱,隨時可以慷慨就義;女人的肩膀和懷抱卻是愛情,只能留給她所愛的人。她會為愛情而收回她的懷抱和肩膀,男人卻會為情義付出肩膀和懷抱,他能抱一個他不愛的女人。

51、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荷包裡的單人床》

52、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世界,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

53、愛一個人,是你必須有一點兒恨他,恨他令你離不開他。——《三個ACup的女人》

54、誰說女生沒結婚老了就會很可憐?有些女人是結了婚之後才變老的。人生沒有回頭路,若你不曾珍惜、不曾努力、不曾好好過日子,老了就會很可憐才真。

55、人生是個選擇題,是否遺忘,你是有選擇的,遺忘說的是你對過去的事情有沒有感覺,提起來會傷心還是微笑。有一句話是"過去不留",就是有什麼當下發生的事情,我去應對,就不要留著,留著也是執著。

56、戀愛往往使一個大人變回小孩子;每一次的.分手,卻逼著我們學習做一個大人。然後有一天,我們都變成了老小孩。

57、你可以愛一個人,與人無尤。你就是愛他,這是你一個人的事。那請你靜靜地不要喧譁,不要告訴對方你的單戀你的痛楚你的偉大。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天長日久,默默把這份愛藏在心底,這才是高貴的愛。——《謝謝你離開我》

58、誰不渴望分享自己心愛的人的成就和快樂呢?可是,對方的成就和快樂,有時候,卻偏偏變成大家的距離。愈是努力想去分享,愈覺得孤單。——《麵包樹上的女人》

59、我愛上了你。一個人只要愛上了,就像小毛蟲變成了蝴蝶,從此不一樣了。是你的愛讓我在人間起舞。

60、好多年前出版過一本散文集《把天空還給你》,可這一刻,看到這麼美麗的天空,我真不想把它還給你。同一片天空,各自各精彩吧。

61、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以後,人生不再純粹。——《流浪的麵包樹》

62、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雪地裡的單車》

63、說出口的話,像出籠的鳥兒,收不回來。沒說的話,卻在心底悄然消逝。 ——張小嫻 《謝謝你離開我》

64、是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時而歡笑,時而掉眼淚,又在你笑的時候把你弄哭,在你想哭的時候把逗得你笑了出來。你其實沒那麼獨裁,不是要他什麼時候都聽你的,你只是不喜歡在你想他聽你的話的時候他偏偏不聽。可是,從一開始,你明明不是很想找一個聽話的男人,而是想找個你愛的,能夠和你說一輩子話的人。 ——張小嫻 《謝謝你離開我》

65、明知會失去自由,明知這是一生一世的合約,了得到對方,了令對方快樂,也甘願作出承諾。一個追求不自由的過程,當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時候,就是你不愛他的時候。

66、葉散的時候,你明白歡聚花謝的時候,你明白青春 —— 張小嫻名言

67、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被女人發現他懦弱。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被男人發現她傷心。

68、波斯有一則傳說,每當玫瑰花開時,夜鶯就開始歌唱,對它傾訴愛意,直至力竭聲嘶,痴醉於玫瑰的芳香,隨即倒落於玫瑰樹枝下。 —— 張小嫻名句

69、永遠不要栽培你所愛的男人或女人,你把他或她栽培得太好,後果只要兩個–他從此看不起你或他給人偷了。

70、真正的遺忘,是不需求努力的。有一天,你從浴室洗了一個澡出來,扭開唱機聽聽本人喜歡的音樂,你忽而想起,你已經愛過一團體,啊,原來你愛過這團體,那似乎是很悠遠的事,你曾經一點覺得也沒有了。這就是遺忘。

71、愛情到底是吞噬還是回吐呢?有時候,我想把你吐出來,永不分離。有時候,我卻想把你吐出來,還你自由,也還我自由。我不也是曾經想過要把自己心愛的人藏在子宮裡,長留在身上嗎?愛情,原來是悽美的吞噬。愛情本來就是尋找自己失落的一部份,重新結合,從而找到了完整和填滿。愛對方多一點還是被對方愛多一點,從來不是我們選擇的。我們所向往的愛情和我們所得到的愛情,往往是兩回事。出處:麵包樹上的女人

72、過去的快樂已然模煳,她用記憶支撐一段日漸荒涼和蒼白的感情。

73、來生的來生,當你抬頭看到一顆閃亮的星星,是我跨越時間的茫茫浩海來看你。你會記得我的臉嗎?

74、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

75、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世界,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 —— 張小嫻《那些為你無眠的夜晚》

76、當你對一個男人有眼淚時就把它表現出來吧,那才是愛的表現,而笑,哪怕是深情的那種都不行。

77、你希望我在眾裡尋到你,使你知道,曾經迷惑我的,不是那一怎豔紅,而是你——

78、就是因為愈來愈愛一個人,也就愈來愈害怕失去他,自己受不了這種壓力,於是告訴自己,我也不是很愛他。這樣想的話,萬一失去他,也不會太傷心。 ——張小嫻 《我這輩子有過你》

79、我們以為自己苦苦暗戀著某人,而其實,我們暗戀著的,只是一個我們在想象中美化了千百遍的人,愈是得不到愈是肝腸寸斷。到了後來,那浮不上面的單思,只好沉落在暗戀的湖底,化成荒蕪的青苔 ——張小嫻 《謝謝你離開我》

80、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