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感到恐慌的事情,你做了多少?

讓孩子感到恐慌的事情,你做了多少?

  年幼的孩子是很容易受傷的。其實父母的出發點 是為了孩子好,但是,有某些事情可能在無意識中會讓孩子感到了恐慌。你想了解是哪些事情嗎?

不要打罵孩子
1

  很多的家長的脾氣都是很暴躁的,動不動就會打罵孩子,家庭的暴利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這些會導致孩子自卑、怯懦、反叛、甚至暴力傾向。不旦問題沒解決,反而讓孩子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

諷刺孩子
2

  很多家長認為“恨鐵不成鋼”,不斷去挖苦、諷刺孩子有利於孩子的成長。但是,孩子也是一個人,他也有自尊心,如果家長一直都是數落他,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自卑的,讓孩子失去了安全感。身為父母,應該多去發現孩子身上的優點,多去鼓勵孩子改正身上的缺點。而不是一味的諷刺。

不相信孩子
3

  很多的家總是沒有任何理由的給孩子判了死刑,都沒有給孩子一個解釋的機會。身為家長,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首先要站在孩子的.立場去思考問題。才能有意識的去引導孩子。

在孩子的面前爭吵
4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還小,不管說什麼都不懂。認為對孩子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其實父母想錯了,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如果一個家庭不和諧的話,會導致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恐慌的,嚴重者會導致孩子的心靈受到了很多的傷害。一個家庭的氛圍很緊張,會導致孩子變得孤僻,這也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

  身為父母一定不要在孩子的面前吵架,如果真的逼不得已的話,爭吵之後一定要在孩子的面前和好,讓孩子原諒自己的行為。

問孩子離婚後跟誰
5

  很多家長總是喜歡拿離婚當玩笑開,總是問孩子,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離婚了,你會選擇跟誰?這些問題只會讓孩子帶來恐慌,因為孩子很純真,你說什麼都相信,是沒有判斷真假的能力的。

委屈發洩在孩子的身上
7

  很多家長遇到工作上或者生活上有不順心的事情,一回家就發洩在孩子的身上,簡直是把孩子當成出氣筒。這隻會讓孩子覺得不愉快就可以向他人發洩,慢慢的孩子也會學習家長這些行為的。不管遇到什麼事情,身為家長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為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讓孩子成為情緒的主人。

  結語:身為父母,你的一言一行都能呈現在孩子的面前,樹立一個好的榜樣的極為重要的。當你的孩子出現恐慌的時候,父母千萬不要嘲笑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耐心的指導,多用些讚美的詞語去鼓勵孩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