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膽子小,和這五個因素脫不了干係!

孩子膽子小,和這五個因素脫不了干係!

  導語:孩子膽子小,這一直是家長擔心的一個問題。孩子膽子小,不僅會影響學習,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也畏手畏腳的,著實讓人擔心。那孩子膽子小,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家長的恐嚇

  很多的家長為了管教孩子,經常會用“晚上會有鬼出現”“熊貓奶奶在床底下吃人”“警察叔叔會抓你去關著”等等的言語恐嚇孩子。孩子雖然因為害怕,所以變得聽話,但是這也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了很大的陰影。當孩子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些東西來,就不敢去做了。長期如此,膽子就會越來越小。

  2、家長過於嚴厲

  孩子膽子小,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家長過於嚴厲。比如孩子經常衝著孩子大喊“不許哭,再哭就把你扔出去”“能不能有點出息,動不動就哭,你這樣真讓人討厭”“不能再玩了,要不然我把遊戲機砸了”等等。孩子長期在這些刺激他的言語下長大,就會變得越來越膽小。尤其父母在身邊的時候,基本上都很害怕做錯事情。

  3、過分驕縱

  現在的孩子越生越少 ,很多人連二胎都不生,就只有一個獨生子女,所以一直把孩子當做心肝寶貝。什麼都不願意讓孩子去嘗試,孩子受到一點點挫折就心疼的不得了,也會因為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不讓孩子做這做那。孩子被過分溺愛後,覺得有問題都有父母依靠,不用自己走在危險的前面。一旦出現問題的時候,父母不在身邊,孩子就緊張到不行。這就是過分驕縱的後果。

  4、先天因素

  也有一些孩子是因為先天因素造成的,比如是孩子在孕期的時候,媽媽收到刺激,從而導致了胎裡的孩子受到刺激,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這種先天因素的膽子小,家長一定要好好的去引導,只要家長的引導正確,再加上給孩子進行安慰和教育,孩子就會慢慢的走出這個陰影。

  5、限制交往

  許許多多的家長,因為擔心孩子受到危險,所以寧願讓孩子做溫室裡的.花朵。整天就讓孩子在屋子裡讀書讀書再讀書,不讓孩子出去玩,也不讓其他的小朋友到自己家找孩子玩。這樣一來,孩子的圈子非常小,以至於見到陌生的朋友都會非常膽怯,不敢去接近。孩子的圈子也很重要,要讓孩子去結交不同的朋友,經歷不同的事情,孩子才會有所成長。

  孩子膽子小,其實大多都是可以糾正過來的。只要家長花心思去培養孩子的自信,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以及鼓勵孩子與人相處。漸漸的,孩子就會慢慢的膽子大起來。想要糾正孩子的膽子小,家長們是最有利的助力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