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廢》的讀後感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1

  戰國時,有一個叫樂羊子的,他有個精明能幹的妻子。年青時,曾去過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去求書。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跑回家了。妻子見他回來了,又是問寒又是問暖,又是給他做香甜可口的飯,然後問樂羊子學業完成了嗎?沒有,我天天想著回家,就跑回家了。妻子一聽拿起剪刀,把織布機上的布剪成了兩段。樂養子看到妻子這樣的舉動,大吃一驚,急忙說:”你這是幹嗎?“妻子說:”你看這佈讓我剪斷了,你很心疼,我花費的許多時間也都白搭了。你回家,學業沒有完成這不就半途而廢了嗎?就像這織布機上被剪斷的布一樣,全都白搭了。“

  聽了妻子的話,樂羊子非常感動。他又回到原來求書的地方,發奮努力。就這樣,他一連花了7年的時間刻苦攻讀,終於學有所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2

  今天看了《半途而廢》這個成語故事,講的是樂羊子在求學中途想要放棄,他的妻子用剪斷織布機上的布來勸他把學習堅持到底,要不以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我們學習也是一樣的,也要一點一點的積累知識,學習才能有進步。《半途而廢》讓我感受到是不管做什麼事情,半路都不能停下來要有恆心要堅持,要不然永遠都不會成功。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3

  昨天早上,張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很好聽的故事,故事的'題目叫做“半途而廢”。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半途而廢”的男人,他做事總是做一半就不做了,而他的老婆也一樣。甚至他們兩個為了各自說對方做事“半途而廢”而吵架……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想,我們不能學習他們的“半途而廢”。比如,飯吃一半就不吃倒掉了;畫畫畫一點點,塗顏色就不塗了。這些行為都是不對的,我們要做一個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到底的好孩子!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4

  今天,我們學習了半途而廢的課文,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有了很多的感想。

  戰國時期,有個叫樂羊子的人。他在路上拾到了一塊金子,回家把金子交給妻子。

  妻子說:”有志向的人,不喝偷來的水,寧可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再窮,也不能拾取別人的東西,因為它破壞人的尊嚴。“樂羊子聽了妻子的話,立即把金子扔到地裡去了,在妻子的鼓勵下,出家拜師求學。

  因為十分想念妻子,過了一年,樂羊子就突然回來了,妻子對樂羊子說:”你在外求學,也靠日積月累,若半途而廢,那跟這織機上的絲線又有什麼兩樣呢?“

  樂羊子又去求學了,七年之後,圓滿地完成學業才回到妻子身邊。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5

  讀了半途而廢這一個成語,我的感悟是: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就像樂羊子一樣才讀了一年書就想回家,他有一個妻子十分賢惠,見老公中途回來了,她就拿起剪刀走到織布機前,把辛辛苦苦一天只能織一寸的綢緞在樂羊子面前“咔嚓”一下就把綢緞剪斷了,妻子說:“你就像這綢緞一樣半途而廢了!”樂羊子聽了知錯悔改,一讀書就是十年,成就了偉業。

  所以做事情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哦!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6

  今天,我讀了《半途而廢》這個成語故事,由此我想起了我的一件事情。

  有一次,我和我老媽捏陶泥,我選中了一個堅果,但是,我覺得好難,捏了一半便放棄了。媽媽對我說了一番話後,我便努力捏完了它。

  我相信,從此以後我做什麼事情不會再半途而廢了,堅持就是勝利。透過學習了這篇課文,使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不要半途而廢,而要堅持到底。“

《半途而廢》的讀後感7

  我看了半途而廢這個故事,我覺得事不要半途而廢,要做到頭。樂羊子在外面讀了一年書,想家了,於是回家探望。妻子知道他沒完成學業,很失望,她把自己快織好的布剪碎了,妻子說:樂羊子,你學習也應該像織這塊布一樣,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樂羊子又出去學習,一直到學習完成才回家探望妻子。

  這個成語指做事不能堅持到底,中途停頓,有始無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