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

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

  哲理它通常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它是人生觀的理論形式。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我們來看看。

  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1

  1、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

  2、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3、幸福不在得的多,而在計較的少。

  4、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5、不要皺眉,即使在傷心的時刻,因為你從不知道有誰會醉心於你的笑容。

  6、我生命裡的溫暖就那麼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後怎麼再對別人笑。

  7、不要和我比懶,我懶得和你比。

  8、借人之智,完善自己,服務他人,精益求精。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9、失戀的人雖各不相同,但仰望星空卻是唯一的不約而同。

  10、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11、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12、女人是一本書,男人最關心版權問題,若是盜版書呢,他肯定先問最低給幾折。

  13、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14、不能太貪心,否則你什麼都抓不住。

  15、戀愛最美的時期,就是曖昧不清的階段。彼此探詢對方的呼吸,小心翼翼辨別對方釋出的心意,戒慎恐懼給予響應。每一個小動作似乎都有意義,也開始被賦予意義。

  16、思念總是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而生命裡最捨不得,藏得總是最深,且不讓人知道。

  17、有空的時候會想你,沒空的時候會抽空想你。

  18、人生的奔跑,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

  19、剩者為王的時代,能活下來的都成為行業的翹楚。

  20、在陌生人那裡受到的委屈,卻在愛人的身上發洩出來。這是不對的,要改。

  21、我顛倒了整個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22、相由心生,改變內在,才能改變面容。一顆陰暗的心託不起一張燦爛的臉。有愛心必有和氣;有和氣必有愉色;有愉色必有婉容。

  23、愛你就像呼吸,教我如何停得下來?

  24、表白或被表白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結局不是談一次戀愛,而是少一個朋友。

  25、人生就像鬥地主,有些人,剛才還是一夥的,一轉眼就成了敵人。

  26、除了愛情之外,還必須找到能夠使自己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

  27、小聰明是戰術,大智慧是戰略;前者看到芝麻,後者得到西瓜。

  28、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29、人的一生註定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30、我們把心給了別人,就收不回來了;別人又給了別人,愛便流通於世。

  31、愛情就象天花,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那麼一次,而且正如天花那樣,我們一生只會得一次,你永遠不用擔心會得到第二次。

  32、想幹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幹的人永遠在找理由。

  33、愛不需要解釋,卻又可以解釋一切。雖然愛情只是眾多情感中的一類,但它遠比其它來得深刻,來得無奈。

  34、誹謗別人,就像含血噴人,先汙染了自己的嘴巴。

  35、一生由無數個今天組成,充實的`過每個今天,一生便會充實。

  36、等與不等,我都等了。在與不在乎,我都已在乎了。

  37、一條圍巾圍住了想你的溫度。

  38、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我們都愛著別人,唯獨不愛自己。

  39、我這人就是這脾氣,只要別人不理我的,我不會再硬著臉皮去打擾。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你若對我沉默,我也只好對你冷漠。

  40、我不喜歡戴手錶,因為時間是個沉甸甸的東西。

  41、過去的一頁不要再翻,翻落了灰塵會進了雙眼。

  42、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所以我們心中應該總是充滿陽光。

  43、別人怎麼評價你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得看的起自己。

  44、不給自己留退路,就會有出路。

  45、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

  46、當我們都老的時候,我希望還能吻著你的牙床,直到永遠。

  47、成長告訴你,你應該長大了;生活告訴你,你應該保有一顆童心。

  48、這一輩子,最驕傲的,就是能愛上一個應該去愛的人。

  49、如果你愛一個人,先要使自己現在或將來百分之百的值得他愛,至於他愛不愛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強去追求。

  50、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錯誤扼殺的,而是被不斷重複出現的小錯誤一點點分解掉的。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51、當一個人熬過了苦難的底線,對於世間的冷暖毫無知覺,並且韶華已逝,逼迫她不能再在無用的事情上浪費哪怕一分鐘時間的時候,就真的只剩下所謂成功了。

  52、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會快樂。

  53、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麼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54、對弈的人已走,誰還在意推敲紅塵之外的一盤殘棋?

  55、一段感情能給你帶來多大痛苦,就曾給你帶來過多大快樂。

  56、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絕對是個人才。

  57、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被人超越不失志。

  58、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們就這樣迷散在陌生的風雨裡,從此天各一方,兩兩相忘。

  59、生命註定只有一個結果,活好今天才是最重要的。

  60、不是隻有你一個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輕易地就放棄。

  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2

  1、婚姻就像拾貝殼,不要撿最大、最漂亮的,要撿自己喜歡、最適合的,並且,撿到了就不要再去海灘了。

  2、人生的冷暖取決於心靈的溫度。

  3、慾望得不到滿足痛苦;慾望一旦滿足就無聊,生命就是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

  4、說金錢是罪惡,都在撈;說美女是禍水,都想要;說高處不勝寒,都在爬;說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5、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汙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6、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7、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8、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9、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10、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11、人們總是對陌生人很寬容,對熟悉的人很挑剔。

  12、事業上得寸進尺,生活中不論短長,何愁事業無成。

  13、無知識的人,其生命如同無葉子的樹,缺少勃勃生機。

  14、嘆氣是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浪費力氣的行徑。

  15、人生在世,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自盛自責、自悟、自重……

  16、生活中有太多無可奈何的選擇。社會就像江湖,總是讓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17、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的距離,而是我剛聯機的那一秒,你卻離線了。

  18、煩惱是自己製造、自己享用的一種精神。

  19、原來那麼愛我的你和那麼愛你的我都停滯在曾經的時候,愛情就結束了、

  20、沒見過草原,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沒見過草原上的白雲,不知道什麼是空靈,什麼是純淨。

  21、你不必和因果爭吵,因果從來就不會誤人。你也不必和命運爭吵,命運它是最公平的審判官。

  22、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好奇,否則可能要了你的命。永遠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23、有位哲人說:倘若有一萬個人,一字排開,只有勇於向前跨一步的人,才能有機會被人賞識。事實上,向前跨出一步,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有勇氣走出自己。

  24、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25、人世間的煊赫光榮,往往產生在罪惡之中,為了身外的浮名,犧牲自己的良心

  26、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27、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

  28、年輕時候,拍下許多照片,擺在客廳給別人看;等到老了,才明白照片是拍給自己看的。

  29、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缺少“自尊”,沒有思考上的獨立,就缺“自主”,沒有人格上的獨立,就缺少“自信”。

  30、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

  31、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除了愛情的力量。

  32、每一種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就如走不同的路就會有不同的風景。所以,如果想看燦爛的風景,不妨沉思片刻再做選擇。

  33、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34、絕口不提不是因為忘記,而是因為銘記。

  35、人在履行職責中得到幸福。就象一個人馱著東西,可心頭很舒暢。人要是沒有它,不盡什麼職責,就等於駕駛空車一樣,也就是說,白白浪費。

  36、儘管人們的社會經歷不同,走過的道路不同,然而人們的過失卻往往很相近。因此,聰明的人總是接受前人的教訓,而愚蠢的人恰恰相反。

  37、習氣那個怪物,雖然是魔鬼,會吞掉一切的羞恥心,也會做天使,把日積月累的美德善行薰陶成自然而然而令人安之若素的家常便飯。

  38、每天把牢騷拿出來曬曬太陽,心情就不會缺鈣。

  39、蘋果最光輝的一刻就是砸在牛頓頭上!

  40、談戀愛就像剝洋蔥,總有一層會讓你流淚。

  41、遨遊遼闊的中華大地,我陶醉過;仰望無盡的蒼穹,我迷戀過;如果把大地比作物質,把蒼穹比做精神,我認為蒼穹比大地更迷人。

  42、你永遠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時候,因為在看不到你的時候就是我最寂寞的時候。

  43、聰明的人經營健康,明白的人儲存健康,普通的人不懂健康,糊塗的人忽視健康。

  44、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路,愛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賭注。

  45、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46、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換取明天的快樂。

  47、欺騙人的人,總認為自己聰明。在他們說謊話施展招數的時候,往往象天真的幼童,用雙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認為別人看不到他。其實別人看得一清二楚。

  48、大海的寬廣在於彙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於包容深深淺淺的緣分。

  49、壞孩子,父母總是比較操心。所以對於罪業愈深重的眾生,我們更應該特別寬恕他憐愍他,而不應該遠離他捨棄他。

  50、質樸卻比巧妙的言辭更能打動我的心。

  富有哲理的經典話語3

  1、世上最珍貴的不是永遠得不到或已經得到的,而是你已經得到並且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的東西;

  2、幸福生活九字經:有希望、有事幹、有人愛;

  3、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4、等待太久得來的東西已經不是當初自己想要的了;

  5、一個女人的成功之處,就是把自己的男人塑造得讓更多的女人喜歡;

  6、一個女人會為未來擔心,直到找到丈夫為止;一個男人從來不擔心自己的未來,直到找到妻子為止;

  7、久伏者飛高,先開者早敓

  先彙總這麼多,有好的語句隨時更新,也希望大家對自己喜歡的語句進行點評、留言,我會很高興和大家分享。

  8、女人,無所謂正派,正派是因為受到的誘惑不夠;男人,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籌碼不夠。

  9、生活讓弱者感覺無奈,讓強者感覺無聊。

  10、愛情就像白米飯,浪漫過程就像菜。人餓時,會想著吃飯。但吃完後,更多人喜歡去評論菜好不好吃,而忽略白米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