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哲理的經典人生格言

富有哲理的經典人生格言

  1、把人生一分為二,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不後悔。

  2、想念,卻不想見的人。終於你也才懂了,自己之所以會想念他,其實並不是因為他的那些好,而是因為,之後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覺得好。你懷念的,自始至終都是,愛。世界上沒有人應該註定孤單。一個人如果一輩子只能愛上一個人,這樣就太哀傷。所以,一定會有另一個人再出現,然後,與自己相愛。

  3、美麗屬於自信者,從容屬於有備者,奇蹟屬於執著者,成功屬於頑強者。

  4、過錯是偶爾的失誤,但錯過卻是永遠的遺憾。

  5、蔚藍的天空雖然是美麗,經常風雲莫測的人切是起落無從。但他往往會成為風雲人物,因為他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方海權

  6、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雲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懷。

  7、人生如坐公交車,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有的人很窘迫,總處於推搡和擁擠之中。

  8、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9、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布萊克

  10、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原創,可悲的是很多人漸漸都成了盜版。

  11、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一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所以你應該繼續在這一條狹路上邁步前進,因為無數競爭的人都在你背後,一個緊隨著一個。——莎士比亞

  12、人生只有經歷酸甜苦辣,才懂得人間的味道,因此也必須學會珍惜人生和珍惜感情。——方海權

  13、對於人類來說,生存本身就是旅行。——東山魁夷

  14、輕倚歲月,淺讀流年。靜許,一份禪意,人生安暖;一份清淺,時光無恙。拾一抹歲月靜好,種一份懂得,光陰漫過秋日,收穫一朵嫣然於心中,訴一段心語與禪,讓一紙素念隨風隨雨,散落一城心語悠悠,心意遙遙。光陰如此靜美,恬淡,甚好!

  15、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程顥

  16、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17、人在得意時須沉得住傲氣;失意時則要忍得住火氣。

  18、活在昨天的人失去過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來,活在今天的人擁有過去和未來。

  19、內心的歡樂是一個人過著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喜悅。

  20、人生是偉大的寶藏,我曉得從這個寶藏裡選取最珍貴的珠寶。

  21、生活就是一場修行,得到了磨礪,就變得堅強;有了離別,才會感知聚的喜悅;吃到了苦,才知道什麼是甜;經歷了失去,就會懂得擁有時的珍惜;經歷了失意,就能學會從容地選擇;經受了缺憾,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苦樂離合,花開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過,一路安然,一路喜樂一路菩提花香。

  22、不管別人臉上有沒有飯粒,都請你先照照鏡子。

  23、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24、我們不必去和別人比較,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軌跡,也都有著不完美之處,但每一種生活都有其樂趣。對自己的失去和欠缺,要寬心的接納,要懂得不完美是人生的一部分。能認識自己的失去和欠缺,勇敢的面對和承擔,並能繼續向前走,欣賞自己的生活,也享受生活的過程,這就是我們應有的人生態度。

  25、不要試圖給你的生命增加時間,而要給你的時間賦予生命。

  26、如果幸福在於肉體的快感,那麼就應當說,牛找到草料吃的時候是幸福的。——赫拉克利特

  27、一件事無論你當初是怎麼下定決心,不到結果出來那天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所以與其擔心,不如好好努力。扔掉你的猶豫,那隻會浪費時間;扔掉你的擔心,那隻會讓你分心。你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並且盡力去做。記住你當時所下的決心,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

  28、人生如溪流,一路歷盡坎坷崎嶇的重重的驚險,最終匯入平靜的湖泊。

  29、人生好像火柴,嚴禁使用是愚蠢的,濫用則是危險的。

  30、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太多,而是計較太多,這也是導致一個人不快樂的重要原因。

  31、人生就像隨身碟,複製自己需要的,刪除自己不需要的。

  32、荊棘的存在是為了野草不輕易地任人踐踏。

  33、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34、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

  35、讓人失去理智的,常常是外界的誘惑;讓人耗盡心力的,往往是自己的慾望。

  36、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37、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

  38、有時候,順其自然,你才會知道那些事是否值得擁有。

  39、奮鬥是萬物之父。——陶行知

  40、小時侯,幸福是很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很幸福的事!

  41、人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42、愛,就大聲說出來,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43、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艾青

  44、我從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45、生活是欺騙不了的,一個人要生活得光明磊落。——馮雪峰

  46、應該心無牽掛的活在這一刻。沒有必須做的事,也無事不可做,沒有想玩的,也沒有不可玩的。遠離一切是非,才可以不論發生什麼,或什麼都沒有發生,皆無所謂,故亦無煩惱。只有這種超越的境界,才是發生什麼都不能影響的。

  47、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周恩來

  48、人生是一場單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遺憾我們也沒有從頭再來的機會,與其糾結無法改變的過去不如微笑著珍惜未來。

  49、你在公交車上看到騎腳踏車的人在寒風中拼命蹬車不由慶幸,騎腳踏車的人看到在公交車上擠成沙丁罐頭的你不由竊喜,原來短處都是從別人身上發現的。

  50、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51、我們應當努力奮鬥,有所作為。這樣,我們就可以說,我們沒有虛度年華,並有可能在時間的沙灘。

  52、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

  53、勞動是一種創作。——高爾基

  54、炫耀什麼,缺少什麼;掩飾什麼,自卑什麼。所謂正常人,只是自我防禦比較好的人。真正的心理健康,是不設防而又不受害。

  55、一切事無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盡力而為。這樣心無壓力,出來的結果反而會更好。——方海權

  56、沒有人能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你可以從今天開始創造一個新的結局。

  57、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58、時間才是每個人的終極資源。

  59、命運就像自己的掌紋,雖然彎彎曲曲,卻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60、花兒無名,也能開出絕地風景;小草卑微,亦可鋪出盎然綠色。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爭其必然。在時間中平靜,在歲月里老去。人生,順其自然就好,心安自然快樂。人生在世,需要不斷的為自己的心靈除塵,自省,自悟,自重。兩個人,彼此理解,互相尊重,不纏繞,不牽絆,不佔有,然後相伴。

  61、人越長大越會懂,曾經很在乎的已經不值一提;心越成熟越明白,平淡最美,清歡最真。入世之心做事,事事美好;出世之心做人,人人簡單。活著,說簡單其實很簡單,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心有透明才會春暖花開。人生,何必負贅太多,想開、看開、放開。如此而已。

  62、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亞歷山大尼古拉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

  63、互相尊重是第一種美德,而必要的距離又是任何一種尊重的前提。

  64、人生就像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至於要表演甚麼角色,自己去決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