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隨機一公開工作總結匯報

雙隨機一公開工作總結匯報

  7月20日,質檢總局召開“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推進會,貫徹落實國務院最新部署要求,研究推進總局“雙隨機、一公開”工作。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再接再厲,紮實推進,把總局“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抓緊抓好,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確保質檢改革成效

  梅克保指出,“雙隨機、一公開”是推進政府監管體制機制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的一項重要舉措,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去年以來多次作出部署。總局按照國務院部署要求,認真開展雙隨機抽查試點工作,完成了5個首批試點專案,總局隨機抽查工作實施辦法正在起草中。但與國務院要求和兄弟單位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下一步,全系統各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抓緊建立“一單、兩庫、一細則”,實行“一公開”,不斷提高“放、管、服”工作水平。

  梅克保要求,推行“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涉及面廣、任務艱鉅、時間緊迫,各單位要深化認識,高度重視;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協調配合,形成合力;狠抓落實,確保成效,推進“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有序開展、穩步實施,力求將國務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

  會上,法規司介紹了總局近期“雙隨機、一公開”工作進展情況。認監委、標準委,總局各有關司局分別介紹了前期推進“雙隨機、一公開”工作的有關情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