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蘋果豐收》舞蹈教案

幼兒園小班《蘋果豐收》舞蹈教案

  活動目標:

  1、學習踵趾小跑步,並隨音樂合拍地做摘果子和跳踵趾小跑步動作。

  2、創編不同方位的摘果子動作,豐富幼兒的想象力。

  3、體驗豐收收穫果實的愉快心情。

  活動準備:

  貼在地上的蘋果標記(用於幫助幼兒尋找合適的位置)

  活動過程:

  一、音樂匯入,聽音樂進場

  秋天到啦!瞧果園裡的蘋果成熟了我們一起去摘蘋果吧!XX小朋友走得很有節奏呢!(教師在走的過程中利用發現表揚的方式提示幼兒聽音樂有節奏的入場。)

  果園到嘍!我們把小揹簍放下來,自己找個位子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二、學習踵趾小跑步

  小朋友,你們發現老師剛才是怎麼走進果園的?你來學一學?(如幼兒不知道的話可再跳一遍)。

  下面我再來一次,你們看仔細了,我是怎麼走進來的。(腳跟腳尖跑跑跑)

  誰來試一試?

  這個步伐有個好聽的名字叫踵趾小跑步。我們一起踩著有節奏的腳步去果園裡看一看吧!

  三、學習摘果子動作

  1、示範摘蘋果的動作

  果園裡的叔叔阿姨忙不過來,邀請我們幫他們一起摘蘋果。他們還教了我摘蘋果的動作,我來摘給你們看。(重點突出要擰一下)

  我剛才是怎麼摘蘋果的?請你來學一學。

  碰到蘋果了要擰一下,這樣蘋果就下來了。

  我們一起來摘。“摘,放……”

  2、展開想象,進行各個方向的摘蘋果練習。

  上面的蘋果被我們摘下來了,還有哪裡的蘋果我們還沒摘?(上面下面左邊右邊,高的地方我們還可以踮起腳尖採,下面的還會彎下腰去踩呢!)

  那邊的蘋果真大呀,我們去那邊摘蘋果吧!

  這裡有好多蘋果樹,請小朋友找一棵蘋果樹摘蘋果吧!

  3、練習踵趾小跑步和摘蘋果。

  XX小朋友摘蘋果的動作很有節奏,真好看,(XX小朋友把樹上樹下左邊右邊的蘋果都摘了,真能幹!XX小朋友一邊摘臉上還笑眯眯的,摘了很多蘋果,很開心吧!……)

  小朋友都累了吧,找棵果樹坐下來。

  四、整體示範舞蹈,學習、創編結束動作,

  1、欣賞舞蹈,學習結束表示豐收喜悅的動作。

  看著這麼多的`蘋果,真實太高興了,老師編了一個《蘋果豐收》的舞蹈,我跳給你們看吧?

  我剛才跳了《蘋果豐收》的舞蹈,我最後是怎麼跳的?這樣跳錶示什麼意思呢?(表示很開心)來,把你們的蘋果也端起來給大家看看,轉個圈,好開心呀!

  我們一起來跳《蘋果豐收》的舞蹈吧!

  2、創編表示開心的動作。

  你會用什麼樣的動作表示開心?我們一起學一學他的動作。

  我們把他的動作編到《蘋果豐收》的舞蹈裡。

  誰還會用不一樣的動作表示開心?

  我們用他的動作來跳《蘋果豐收》吧。

  小朋友想了很多開心的動作,我們再來跳一次,這一次,你可以用你最喜歡的動作表示你的開心。(幼兒自由創編不同的結束動作)

  五、活動結束。

  小朋友,時間不早了,讓我們把蘋果送到倉庫裡面去吧!(踵趾小跑步離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