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戶外團體合作遊戲活動:小松鼠拉松果

幼兒園戶外團體合作遊戲活動:小松鼠拉松果

  活動目標:

  培養幼兒動作的協調性。

  活動準備:

  報紙、積塑、籃子。

  活動過程

  一、準備活動

  1、教師引導孩子由一路縱隊站成六路縱隊,進行遊戲前的熱身運動。師:站成六路縱隊,呈廣播體操向前後左右散開,空一個小圓圈站好了!

  師:在遊戲開始之前,我們先來做做熱身運動吧!(頭部運動開始。)

  師:向前靠攏,踏步走!向中靠攏!一二一!

  2、練習:立正、稍息、原地踏步等動作。(訓練幼兒遵守規則意識。)

  二、遊戲活動

  1、介紹遊戲名稱。

  師:今天朱老師又給小朋友準備了很多的玩具,今天呀,我們要玩一個新的`遊戲,遊戲的名字叫《小松鼠拉松果》。

  師:那現在呢,我們每個小朋友都是一隻小松鼠噢!請小松鼠們聽好遊戲規則咯!待會兒遊戲的時候,朱老師要看看哪隻小松鼠最機靈,他們在合作的時候合作的最完美!

  2、介紹遊戲玩法。

  師:這個遊戲需要兩個小朋友合作完成,那這個時候就是考驗小朋友有沒有團結合作噢!

  玩法:幼兒雙手拉著拖在地上的報紙,分別從籃子中拿一個“松果”(積塑)放在報紙上,倒退著走到場地的另一端,將松果任意放進一隻籃子裡,然後拿起報紙快速跑回家,再用同樣的方法繼續遊戲,直到拉完松果為止。中途不能讓松果滾掉,如滾掉須將松果拾起放在報紙上繼續進行。

  3、反覆遊戲。

  師:那我們現在各組進行一個小松鼠拉松果比賽好不好?看看哪一組的小朋友拉的松果最多,而且沒有在路上掉落下來噢!

  三、結束活動。

  1、評價幼兒在活動過程中的表現,表揚表現好的,批評指出部分幼兒的不足及希望。

  2、站成六路縱隊,進行放鬆活動。

  3、兩組、兩組小朋友拉好手帶入教室。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