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生哲理有關的句子

和人生哲理有關的句子

  關於人生哲理的句子(一)

  1、人生短暫,時光易遠,驀然回首,那些悲傷、快樂、失去、擁有,一切的一切不過是過往雲煙,人間多少事,多少情,只有經歷過,才會更好的去珍惜,人生路上難免會有缺憾,不要強留不該擁有的,最美好的事莫過於在你最美好的年華,遇到過你最想遇到的人,守住心中最美的風景,擱淺歲月,幸福就在身邊。

  2、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3、在人生的道路上,希望卻又崎嶇,總有失望卻滿是誘惑。不要因為懼怕而失去了向前的用力,也不要因為暫時的失敗而消磨殆盡心中的激情。

  4、人生則是從不必回頭的旅程。走過的路,錯過的風景,何以有再來一次的價值?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過往的歲月裡,倒不如用心走好餘下的旅程,畢竟未來永遠比過去重要,不是麼?也許這一次的失去也預示著新的收穫,也許這一次的結束也代表著下一輪新的開始。

  5、人生,就是一座高峰,爬山,是最磨練心志的。那經過艱難險阻的登頂之樂,是沁人心脾的。於是,像品一杯酒,濃濃的香醇著整個大地;或是像呷一口清泉,淡淡的滋涼著燥熱的心入到心田,那麼也就成了一種情結。

  6、人生短暫,人的一生短暫可悲,所以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做無限的對社會好的事情,才能實現我們人生的價值!

  7、人生的意義在於奮鬥。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奮鬥的目標,那麼即使他活著,也不過是一具行屍走肉。相反如果一個人死在了奮鬥的路上,那麼他的後繼者將繼續著他的路程,這樣的人即使死了也將活在人們的心中,它能夠做到死而不亡。

  8、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秤上,你得到的越多,也相對的比別人承受得多。

  9、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不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而是讓自己生活得更好,更為自己。

  10、在人生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怕重頭再來,每一個看是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風的必經之路。

  1、人生就像一條單行道,行走的過程中,你可以停歇,也可以疾步,但不得後退,最大程度上,也只是可以回頭看看,做做感悟,調整速度。

  12、人生有如一本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13、人生的美好年華,恰恰在柴米油鹽的各種味道中慢慢綻放。美味的食物散發出的香味,徹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會發現美味的不僅是食物,同樣的也有美味的人生!

  14、生活的旋律就像這漂泊的人生,每停滯一個地方都有一個不那麼起眼,但卻與眾不同的旋律,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的多彩,絢麗。

  15、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在忙著認識各種人,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遇見,是在某一瞬間,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會懂:走遍世界,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16、人生需要沉澱,寧靜才是能致遠;人生是需要反思,常是回頭看看,才是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昇華。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

  17、人生就似一本書,只會越讀越精,越寫越細。等到讀懂時,心境開闊,凡事種種都已淡然於心。書無好壞對錯,只有優劣之別,概因其書是自我心得,自編自讀之物,悟得多時,書中有物,可圈可點;悟得少時可就無韻味可言了。

  18、人生面臨著許多的選擇,每個選擇不一定都是對的',當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發現自己的選擇是錯的,那麼就得立即停止,進行分析和調整,再從新開始。

  19、人生有兩大幸運,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實現這兩大願望,一半靠運氣,一半靠努力。運氣再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運也會漸漸走遠;運氣再不好的人,只要夠努力,總有一天會打動幸運女神。

  20、人生最大的收穫就是付出;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人類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人類的不幸就是自己的不幸;最大的追求就是無慾無求;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明明自己很痛苦,別人卻說你很幸福。

  關於人生哲理的句子(二)

  1、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不爭不搶。我們越忙,心裡越不安,因為生命的本身所期待的不是忙碌,而是寧靜中的歇息。不用心如止水,只希望心裡有風景。

  2、人和人之間,總是以相同點結緣,相同的年份相同的區域相同的熟人相同的愛好。若是再好,還有相同的藏書、熱愛過同一首歌曲、追過同一名歌星。所以當我們遇見稍微有一些與自己類似的人,便激動得不能自已。因你不用再去解釋當初看那本書時為何流淚,因對方和你一個手勢便能知根知底。

  3、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裡,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4、不屬於自己的浪漫,就象綁在線上的風箏,不管飛多高,風停了總會有跌落的時候;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就象握在手裡的沙子,不管握多緊,都會有流逝的風險;不屬於自己的心動,就象上了發條的鐘表,不管走多久,終會有停擺的一天。

  5、愛上一個人,就是愛上一個傷口。每一次愛情,都像一個新鮮的傷口,生長在心裡,偶爾疼痛。然而,正是那些疼痛和記憶讓我們變得成熟、風情、包容、自制,並且冷靜,更懂愛,也更會愛。

  6、天會黑,人會變,三分情,七分騙,路還長,別太狂,以後指不定誰輝煌!

  7、得意時,朋友們認識了你;落難時,你重新認識了朋友。

  8、我經常損你,是因為我相信我們的關係。

  9、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疏遠了,你連原因都不知道是什麼。

  10、好哥們、你背叛我、我一點都不介意、哥的收穫就是看清了你...

  11、一個人一眼能夠望到底,並不是因為他太簡單,不夠深刻,而是因為他太簡單,太純淨。這樣的簡單和純淨,讓人敬仰;有的人云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並不是靈魂的深度,而是城府太深;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12、要讓愛情簡單,最好就是精選適合自己的物件。一個真正值得去愛、也懂得回愛的人,自然會讓愛情變得簡單。這樣,兩人之間平時不需要猜測心意,不用擔心行蹤;不害怕在無意之間激怒,不懷疑做任何事情的動機。兩人之間,有一點牽掛,卻不會糾纏;兩人之間,有一點想念,卻不會傷心。

  13、帶著目標上路:目標是一盞明燈,照亮了屬於你的生命;目標是一個路牌,在迷路時為你指明方向;目標是一支火把,它能燃燒每個人的潛能。人生的道路難以一帆風順,也固然佈滿荊棘、充滿坎坷,只要有明確的目標,你就會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風浪再大,也會執著追求,無怨無悔。

  14、輸了,並不意味著你比別人差;輸了,也不意味著你永遠不會成功。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對人生。“不管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一個平衡的心態,才能憑著自己破釜沉舟的鬥志風雨兼程,才能憑著“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捉鱉”的豪情勇往直前。

  15、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樂,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16、年華的味道,濃淡相宜。讀一段歷史,靜靜地緬懷。散發的墨香,掬一縷放在心田。輪迴中的你我,從哪裡走來,說不清的糾葛,慢慢轉身離開,那些焦急的味道,在時光裡愈走愈淡。

  17、年年歲歲,平凡的輪迴,猶如這美好的綠色。心在平靜裡,簡單,真實,自在,空心。

  18、人生如寄,一切都將過去,沒有人能在歲月的蒼穹裡劃一道不滅的痕跡。不管你是意氣風發,還是平淡落寞,都將被蒐羅在歷史的塵埃中。流雲過千山,本就一場夢幻。

  19、人生是一種在路上的狀態,平安平靜只不過是人生路上小憩時的心靈驛站。人類的智慧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長長短短的生命之路上獲取的。當我們踩著時間的落英,付出心血和汗水追求著探索著的時候,智慧就象潤物細無聲的春雨,悄無聲息地潛入我們的生命之中。我們在路上無怨無悔地延伸著美麗人生的時候,智慧的火花從不間斷。

  20、生活簡單,迷人;人生簡單,幸福;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太累;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貢獻;要活出簡單真不容易,要活出複雜卻很簡單,要學會簡單其實真不簡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