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調出陽光的味道生活隨筆

怎樣調出陽光的味道生活隨筆

  兩三本書隨意散擺在玻璃桌上,幾支大小不一的筆靜擱於旁邊。清晨的陽光,穿過窗簾的間隙,一縷縷的直射在書本上,字跡像在光影中跳躍,陽光的軌跡從扉頁一直緩慢移到底邊,慢緩伸出指尖,拈一屢陽光,閉上眼睛,輕嗅。這就是麒惟所言的感覺|——調出陽光的味道?我還是不得明白!

  ————————引題

  拘一抹陽光,雙手散溢著金色,輕捧於身前,突然地放飛,是顫顫點點的光點,還有我的希望!

  也許,聽些音樂,才能更容易調出陽光的味道。可是,選了好久,竟然不知道自己喜歡哪首,我被自己徹底的`打敗。是我興趣太廣泛還是太散漫三心。

  街頭的幾棵叫不出名的樹,竟然還是如往常一樣的綠。突然我替它們感到悲哀,永遠也體會不到春與冬的差別。回家幾天了,竟然還沒擺正自己的位置,整天渾渾噩噩,得過且過。我的青春放縱不得,蒙塵的心事恍恍惚惚已經隔世。

  當溫暖的感覺遍佈全身時,忍不住的張開了雙臂,沐浴在陽光中,如魚得水的歡快。開啟音響,找一首輕快的旋律,喚醒記憶深處的溫馨。陽光中的塵埃,在按照某種未知的軌跡飛揚,執著於其中一顆,當注視久了,卻又恍惚間失去了它的身影,重新凝視,再次失去。如此,週而復始,忘記了時間的存在。忘記了自己置身的位置。忽然,一切又突然的消失了,塵埃、消失。視野頓時地暗下,雲層遮掩了陽光,所有的光點屆時消失,快的讓我來不及彷徨。心底的祈求與無法言語的失落,那種渴望而莫及的巨大反差,大概這就是陽光的味道?我猜想。

  其實,捧一本書,手邊一杯茶,浸泡在暖暖柔柔的陽光中,或許,這種愜意才是麒惟所言的“陽光的味道”。像夢,可是醒著,只是一步之遙。整個上午都這樣的的度過,偶爾拜讀下朋友的日記,調出記憶時陽光流淌伴隨其中,記憶與陽光的結合,調出陽光的味道,沉浸在這樣的思緒裡,因而有了意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