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味道生活隨筆

故鄉的味道生活隨筆

  淚水再次決堤而出,只不過,這次的眼淚不再酸澀,而有一種甜甜的味道……

  “林菲,89分。”冰涼的話語讓我瞬間清醒。拿著滿是圈圈叉叉的考卷,我回到座位,心情一片陰暗。

  放學途中,我一人正在黯然神傷。突然,手機鈴聲響了起來,驚得我腳步一頓,條件反射地接聽電話,媽媽的聲音已近耳畔:“今晚我可能晚些回去,自己買點東西吃,我還有事就先掛了。”這便是我的女強人媽媽。她很要面子,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都是一副風風火火的樣子,我從未見過她脆弱的一面。

  大約八點半左右,媽媽回到家中。累了一天的.她癱在沙發上,我不知所措地拿著考卷,規規矩矩地站好。

  “今天考了多少分?”媽媽喝口水,潤了潤沙啞的嗓子,問道。

  “89……”我心一橫,大聲報出分數。我心想: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還不如痛快點。

  “考卷拿來。”媽媽顯得很平靜,讓人捉摸不清她的脾氣。我只得老老實實地遞上考卷,低眉順眼地坐在一邊。果然,“女強人”看得眉頭緊鎖,才一會兒,一頓恨鐵不成鋼的叫罵聲便撲面而來。傷心的我躲回自己的房間,放肆地大哭起來。

  許久,我哭得睡著了。迷迷糊糊間,我彷彿看見媽媽躡手躡腳地進屋,幫我披上一件睡衣。突然,一滴清淚滴落在我的唇上,讓我徹底清醒。我驚訝地看見,“女強人”媽媽竟然哭了。

  我一時百感交集,輕抿嘴唇,竟然品到了一種甜甜的味道——那是母愛的味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