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送我抒情散文

別送我抒情散文

  別送我 說再見吧

  故鄉已在身後了

  你不要再想起我

  請別送我

  ——民謠歌曲《別送我》

  “分別總是在九月,回憶是思念的愁”,這也同樣是來源歌詞,只是從以往的時間上來看,六、七月似乎才是離別季,因為要面臨著畢業,面臨著各奔東西,而九月是新學年,反倒是一個讓人愉悅的月份。自然也不必太在乎細節,大概那是作者感同身受的事情。

  依舊還喜歡聽著民謠。當暢所欲言聊天的時候,大多數人都說自己喜歡聽流行音樂,不知道是人云亦云還是這是他們真實的想法。倘若這時有人說喜歡聽京劇,估計會引來一陣大笑,覺得作為一個標準的90後,應該與時俱進,喜歡新潮的東西,他們才不會帶著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一直經久不衰的事物,不會帶著尊重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興趣愛好,他們也沒有惡意,大概是為了活躍氣氛,所以拿別人打趣而已,而一個真正明辨是非的人,是不會讓這些無關之事影響到自己的。

  而關於我喜歡的型別民謠,一旦我說出來,相信別人不會笑,最多覺得我有點戀舊罷了,何況現在的一些民謠已經火遍大街小巷,就拿上面舉例的《成都》來說,它的傳唱度,總有種婦孺皆知的現象。民謠都是一個個追夢者為夢痴狂的`真實寫照,充滿了正能量,同時能把五味雜陳的心情寫成歌詞的人,本就是自己讚不絕口的物件,關於這點,李宗盛是我的男神,儘管他已經不寫歌詞了,但他的曾經作品,首首都可以稱作經典,所謂經典,是已經經過了時間的打磨,依舊流行的內容。

  《別送我》這首歌,也是偶然聽到的,它改編自一首英文歌曲——《Five Hundred Miles》,中文作詞是韓寒,也是第一次覺得韓寒特別有才華,儘管在這之前他已經名聲大躁,但因為不喜歡看書,自然也沒有接觸他的小說作品,看到歌詞後,才更加相信。聽過一遍以後,便喜歡上了這首歌,以至於它成了好幾日單曲迴圈的歌曲。

  猶不忘,那時候踩著自家的腳踏車去奶奶家,一路上播放的都是這首歌。回家的時間也匆忙,但但凡親眼看到一次親人,就相當滿足,不需要她說多長篇大論的關心話語,只要那一眼,就感覺溫暖,人在那,就是一切都從未被更改,一切依舊美好,憧憬一切都會更好。

  猶記得,那時候總給朋友安利這首歌,朋友會開玩笑地說,好吧,那我以後都不送你了,誰讓你天天讓我聽這首歌。我解釋道,我推薦歌詞的目的只是因為好聽,不要在意它的內容呢!

  那時候的朋友也真是給力,每次不論我返校多晚,都會提前在校門口迎接我,暑假去火車站坐車,也會親自送我去車站,而我,似乎沒有做好這一點。朋友依舊是那個熱心腸的朋友,那個好人緣的朋友,那個值得我感謝的朋友,只是,起風了。

  關於這首歌,關於酷狗音樂,我也很久沒有聽了,一是稍顯比以前忙碌,二是也吐槽一些歌詞也略顯矯情,甚至無病呻吟,以至於不想聽歌,只想好好感受每天的生活點滴,簡單、舒心度過每一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