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顆最亮的星星的散文

那一顆最亮的星星的散文

  每一朵花裡都棲息著一個恬靜的靈魂,包藏著綻放的秘密和愛------寫在文前

  我和她的結識,完全是一個意外。

  那一天她打錯了的電話。當時,電話那頭裡傳來是一陣很好聽的女聲。我說了沒事,她為了表達心中的歉意,不斷致歉。平時打錯電話的人也有,我常付之一笑,但這個姑娘的舉動,倒讓我有點不自在。

  後來的某一天夜裡,我剛躺下,突然她又來了電話。她告訴我她是加拿大的華人,剛滿20歲,叫“若兮”,要和我做個朋友。我一邊應允著,一邊猜測這個姑娘肯定長得好看。聽到她的名字,我想到了“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我年長,所以她稱呼我姐。

  她像一隻歡快至極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我的心裡漾滿溫柔的憐惜。隔著距離,我彷彿看見一個瘦弱的女孩子,穿行於熙攘的人群裡,熱鬧著,又孤單著。

  平淡如水的日子,因了這個小可樂的出現,立馬清澈起來。

  以後,若兮經常跟我分享自己的小故事,不管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我都靜靜的聽,微微的笑,有時答兩句,有時乾脆不答。答與不答,她都不在意,她在意的是,旁邊有個人來聽就好。

  若兮是一位模特兼小提琴手,拉得一手好琴。她幾乎每晚都要拉給我,那旋律快樂舒展,讓人安靜,讓人陶醉。

  偶爾一次,我知道了若兮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心裡不免有些難過,又感到無能為力。如花的年齡,偏遇上這倒黴的事。或許,人世間的幸與不幸從來都不是單行的。

  我能想見她穿著乾淨的病號服躺著在床上,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在死亡線上苦苦掙扎。

  牆壁潔白的房間裡,很靜很靜,只有護士換藥時來回走動。一牆之外,窗外有翠綠的樹葉,有開得豔豔的花兒,還有風吹過的聲音。

  我在市場搬了一隻盆栽,修長的葉子,碧綠碧綠的。我把它放在陽臺上,離陽光最近的地方,給它小心澆水除草,以為這樣它就可以好好生長,直至開出漂亮的花來。我把對她所有的牽念,託付給了它,每一片葉子,都是蝶。

  在接下來的聯絡中,我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是安慰?還是鼓勵她堅強一點挺過難關?對她來說,或許這些都微不足道,顯得多餘。我更害怕提及這些,會讓她更疼。

  若兮依然在電話那頭笑,笑得像一朵花,她把最美的一面展現在我面前。頓時,我有種想流淚的感覺。

  黑漆漆的夜晚,升起一輪明月,滿世界的清輝。照得見彼此的心,純潔美好,懷著悲憫與感恩。

  若兮跟我說,她此生唯一的`願望就是能擁有一份純美的愛情。希望有個他帶她去旅遊,看最美的日出,看最美的山水,把足跡留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很可惜,這一切來不及去實現。

  原本,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的要求,卻都成了她的奢侈與企盼。原來,一個人溫暖活著,比什麼都重要。我默默地祈禱她在這場驚心動魄的戰爭裡獲得重生,命運能再給她一次機會。

  最後,若兮還是帶著微笑離開了,離開了她還深深愛著的世界。

  她走了,卻帶不走那些悅耳的琴聲,留在了我的記憶裡。她就是夜裡最亮的一顆星星,讓我看到了塵世間閃爍的美好和希望,忘卻孤獨和疼痛。

  後來,我養的花終於開了,紅豔豔的,密密的,數不清的疼痛心事。每一朵花裡都棲息著一個恬靜的靈魂,包藏著綻放的秘密和愛。

  文 夢裡花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