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分享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分享

  讀完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我深有感觸,書中的小姑娘是多麼堅強!

  1880年,海倫出生在美國。不幸的她在生了一場大病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從此,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迎接她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她的脾氣也越來越壞。這時,她的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來到了她身邊,教她摸盲文,拼單詞。海倫不分晝夜,如飢似渴地學習。還寫了一本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如果給海倫三天光明,她會幹什麼呢?她回答:“第一天,我要仔細注視幫助過我的人,第二天,我要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觀,第三天,我會去迎接那初升的旭日。我知道自己的三天光明快要結束了,但是我的腦海裡會塞滿了美好的回憶。雖然有許多東西沒看見,但我仍很滿足。”

  那我們呢?別說雙目失明,就是失明三天,我們也不會像海倫那樣樂觀,而會哭爹喊娘,然後失去生活的信心,每天垂頭喪氣,茶不思,飯不想。

  如果你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失明瞭,你還會去安心的'吃早餐嗎?你還會快樂的玩嗎?你還會聽每天要聽的磁帶嗎?你還會開心的度過一天嗎?你還會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嗎?你還會生活的點點滴滴嗎?……

  學習海倫吧!學習她那堅強不息的精神;學習海倫吧!學習她那不分晝夜的精神;學習海倫吧!學習她那樂觀積極的上進心吧!學習海倫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