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談笑傾情曉風癲談笑落霞歲月鑑詩詞

虞美人談笑傾情曉風癲談笑落霞歲月鑑詩詞

  (一)

  西窗落月茫茫冗,簾卷凝眸中。紅塵有客長亭風,好是逍遙天外意星穹。

  時光淪陷涼秋捧,生命不隨縱。青春散罷淡從容,只願沉香幽夢去無蹤。

  (二)

  雲煙難捨天涯往,談笑韶華向。樓臺舊夢亂心窗,多少鳳凰琴曲已融江。

  一支巧筆寒燈港,無語吟香槳。驚鴻寥醉曉風央,莫問如花如水負倉皇。

  (三)

  芳華春夏秋冬駛,濃淡塵中識。回眸一路為生音,只是幾回魂夢婉尋琴。

  蓮花又起千般邐,情景其芬積。相緣歲月以悠心,乍向雨臨靈動漫窗侵。

  (四)

  幾番歌意有心旅,月夜長空孺。回眸一世雨煙殊,漫道樓臺睜度那如初。

  芳思念想闌珊楚,錯把風吹鼓。謝紅滿地遍零虛,蒼白流蘇斑駁淡塵荼。

  (五)

  心情一段詩箋乃,只是徘徊態。滄桑寧靜浪千腮,醉想風花如境月紅萊。

  梧桐搖影清風在,滿院輕盈擺。纖光水泊伴思懷,見罷百花相悸淡容苔。

  (六)

  午茶充溢縈縈困,夏裡飄風問。花兒一季復甦春,卻喜雨來滋潤綠如氤。

  窗紗撩起心沙汛,瘋長穿行引。徘徊遠近感滄真,怎禁醒時柔軟睡朦塵。

  (七 )

  春華秋實花開甸,承諾隨風旋。因花一笑閱顏弦,風雨青天催客渡闌珊。

  長空若舞紅塵戀,不是光陰眼。暗香湧動起漣漪,飄渺已尋心上柳梢軒。

  (八)

  桃花一樹安然夭,灼灼其華藐。緋紅半壁萬千韶,正是嫣然無限約琴簫。

  江山落日如期老,佛度塵緣召。重樓煙鎖感瀟瀟,道是夢迴初見默悲了。

  (九)

  星輝一片盈盈和,那是悠長個。天涯染透攜星婆,漫道山川之間橫穿波。

  靜思夜色緣來作,清月閒窗坐。萬千如水恰如梭,那是穹天詩裡唱心歌。

  (十)

  原來日子悠長耍,隨手三兩下。如織似起一網花,行走如同天穹陌邊涯。

  門前沒有山川畫,記憶杯新話。萬千不老和風茶,任憑白天迎面夜掬裟。

  (十一)

  秋風過夏塵香並,一季潸然醒。芳菲交接雨疏興,更有景耕而至長相情。

  空靈心會知時命,感慨陰晴迎。曾經幾何已霖零,總是葉知蕭瑟該來馨。

  (十二)

  紅塵多夢誰能同,心在相思蔻。幾多路口寸腸悠,風雨無情輕喚眼簾柔。

  悵然模樣痴情晝,影燭搖紅宿。心窗綿帳月光囚,且留一絲幽浪世生遊。

  (十三)

  落英又起秋知枕,千意憐香荏。輕風柔醉理傾心,只嘆青衫浮影自扶琴。

  痴人說夢閣樓讖,思量無常諗。佳人梧下顧相吟,縱有萬般玲瓏也難尋。

  (十四)

  無風自落塵香泛,清氣心間陷。窗前如水一如潭,就讓蘸行安進美時潛。

  山高水長途經坎,景色依然梵。隨心去向夢之藍,終是惟願演繹歲月尖。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