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散文

悔不當初散文

  又到了胡思亂想的季節,教室裡孩子們靜靜地答題,我翻了翻書,又看了看他們一個個歪頭斜腦,有的轉動眼珠子;有的沙沙落筆;有的抬頭看看我??看著一臉純真的他們,我望向窗外,早已被深秋吞噬的窗外,滿目蒼夷。

  梁畔的大路上,不時有車噠噠駛過,留下一路風塵,彷彿告訴這世界,我來過。僵硬的脖子疼的我不知所以,不時的需要轉動一下,又不時的需要按一下,敲一下,疼痛就這樣不知時分秒的將我吞噬。我所有的.思緒在孩子們沙沙聲裡變的渺茫,扭動的脖子也開始變的厚重。

  連拿著手機敲打這麼幾個字,對於此刻的脖子來說都是一種負擔,終於想到一個詞語,“悔不當初”。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想,我會放下手機,絕對不給脖子增加無所謂的負擔,導致此刻的疼痛。可是想想那些整日整夜抱著手機的人,他們為什麼沒有得病呢?最終我得出了答案,一切歸咎於身體不好,所以各個器官,各個部位都比別人差。此時此刻,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真的才發現,一些事情,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明白其中感受,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這句話是多麼多麼真的一句真理。所以當你向別人訴苦時,他們說,我理解,真的理解時,他們真的也只是嘴上理解,你內心真實的感受,別人永遠不會懂。

  人總是這樣,失去後懂得珍惜;失去了健康,才知道保養,我也是,戴著一副幾百度的眼鏡片時,才後悔沒有好好愛惜自己的眼睛,此刻脖子疼到抓狂時,後悔沒有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可是悔不當初的事情卻那麼多。

  人生,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重來,所以才會有“悔不當初”這樣的詞語吧!說的就是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