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大全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大全

  在我們平凡的日常裡,大家常常會遇到需要使用語錄的情形吧,語錄是指對那些富有哲理與特殊意義話語的記錄,一般用於正式文體。你所見過的語錄是什麼樣的呢?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大全,歡迎大家借鑑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1

  1.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失去了群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you also miss the stars.

  2.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

  My heart,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3.它是大地的淚點,使她的微笑保持著青春不謝。

  It is the tears of the earth that keep her smiles in bloom.

  4.你看不見你自己,你所看見的只是你的影子。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5.瀑布歌唱道:"當我找到了自己的自由時,我找到了我的歌。"

  The waterfall sing,"I find my song,when I find my freedom."

  6.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7.人不能在他的歷史中表現出他自己,他在歷史中奮鬥著露出頭角。

  Man does not reveal himself in his history,he struggles up through it.

  8.我們如海鷗之與波濤相遇似地,遇見了,走近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The seagulls fly off,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9.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接近偉大的時候。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10.決不要害怕剎那--永恆之聲這樣唱著。

  Never be afraid of the moments--thus sings the voice of the everlasting.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2

  1、對我們的習慣不加節制,在我們年輕精力旺盛的時候,不會立即顯出它的影響。但是它逐漸消耗這種精力,到衰老時期我們不得不結算帳目,並且償還導致我們破產的債務。

  2、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

  3、有勇氣在自己生活中嘗試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正是那些使社會臻於偉大的人!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4、如果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的話,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5、多和朋輩交遊無疑是醫治心病的良方。

  6、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7、在哪裡找到了朋友,我就在哪裡重生。

  8、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9、有時候,兩個從不相識的人的確也很可能一見面就變成了知心的朋友。

  10、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11、學習必須與實幹相結合。

  12、不知節制的愛不能持久。它像溢位杯盞的酒漿的泡沫,轉瞬便化為烏有。

  13、在人生的道路上,所有的.人並不站在同一個場所——有的在山前,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平原;但是沒有一個人能夠站著不動,所有的人都得朝前走。

  14、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

  15、任何事物都無法抗拒吞食一切的時間。

  16、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

  17、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18、真理之川從他的錯誤的溝渠中流過。

  19、總會發生些情願與不情願、知道與不知道、清醒與迷誤的那種痛苦與幸福的事兒。但如果心裡存在虔誠情感,那麼在痛苦中也會得到安寧。否則,便只能在憤怒爭吵、妒嫉仇恨、嘮嘮叨叨中討活了。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3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你看不見你自己,你所看見的只是你的影子。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瀑布歌唱道: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了。

  The waterfall sing,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

  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人不能在他的歷史中表現出他自己,他在歷史中奮鬥著露出頭角。

  Man does not reveal himself in his history, he struggles up through it。

  我們如海鷗之與波濤相遇似地,遇見了,走近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接近偉大的時候。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決不要害怕剎那--永恆之聲這樣唱著。

  Never be afraid of the moments--thus sings the voice of the everlasting。

  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The perfect decks itself in beauty for the love of the Imperfect。

  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Wrong cannot afford defeat but Right can。

  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

  In my solitude of heart I feel the sigh of this widowed evening veiled with mist and rain。

  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人對他自己建築起堤防來。

  Man barricades against himself。

  我想起了浮泛在生與愛與死的川流上的許多別的時代,以及這些時代之被遺忘,我便感覺到離開塵世的自由了。

  I think of other ages that floated upon the stream of life and love and death and are forgotten, and I feel thefreedom of passing away。

  只管走過去,不必逗留著採了花朵來儲存,因為一路上花朵自會繼續開放的。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思想掠過我的心上,如一群野鴨飛過天空。我聽見它們鼓翼之聲了。

  Thoughts pass in my mind like flocks of lucks in the sky。I hear the voice of their wings。

  誰如命運似的催著我向前走呢?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後大跨步走著。

  Who drives me forward like fate?The Myself striding on my back。

  我們的慾望把彩虹的顏色借給那隻不過是雲霧的人生。

  Our desire lends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to the mere mists and vapours of life。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他們沒有什麼可唱的,只是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h。

  偉大的沙漠為了綠葉的愛而燃燒,而她搖搖頭、笑著、飛走了。

  The mighty desert is burning for the love of a blade of grass who shakes her head and laughs and flies away。

  跳著舞的流水啊!當你途中的泥沙為你的歌聲和流動哀求時, 你可願意擔起他們跛足的重擔?

  The sands in you way beg for your song and your movement,dancing water。Will you carry the burden of their lameness?

  憂愁在我心中沈寂平靜,正如黃昏在寂靜的林中。

  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

  I cannot choose the best。 The best chooses me。

  把燈籠背在背上的人,有黑影遮住前路。

  They throw their shadows before them who carry their lantern on their back。

  休息隸屬於工作,正如眼瞼隸屬於眼睛。

  Rest belongs to the work as the eyelids to the eyes。

  瀑布歌道:「當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

  The waterfall sings, ''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

  群星不會因為像螢火蟲而怯於出現。

  the stars are not afraid to appear like fireflies。

  當我們極謙卑時,則幾近於偉大。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麻雀因孔雀馱著翎尾而替它擔憂。

  The sparrow is sorry for the peacock at the burden of its tail。

  瀑布歌唱著:「雖然渴者只需少許水便足夠,我卻樂意給與我的全部」

  “I give my whole water in joy,“ sings the waterfall, '' though little of it is enough for the thirsty。''

  樵夫的斧頭向樹要柄,樹便給了它。

  The woodcutter's axe begged for its handle from tree, the tree gave it。

  想要行善的人在門外敲著門;愛人的,看見門是敞開的。

  He who wants to do good knocks at the gate; he who loves finds the gate open。

  劍鞘保護劍的鋒利,自己卻滿足於它自己的遲鈍。

  The scabbard is content to be dull when it protects the keenness of the word。

  白雲謙卑地站在天邊,晨光給它披上壯麗的光彩。

  The cloud stood humbly in a corner of the sky, The morning crowned it with splendour。

  塵土承受屈辱,卻以鮮花來回報。

  The dust receives insult and in return offers her flowers。

  當富貴利達的人誇說他得到上帝的恩惠時,上帝卻羞了。

  God is ashamed when the prosperous boasts of his special favour。

  不是錘的敲打,乃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臻於完美。

  Not hammer-strokes, but dance of the water sings the pebbles into perfection。

  上帝的大能在柔和的微風中,不在狂風暴雨中。

  God's great power is in the gentle breeze, not in the storm。

  採擷花瓣得不著花的美麗。

  By plucking her petals you do not gather the beauty of the flower。

  大的不怕與小的同遊,居中的卻遠避之。

  The great walks with the small without fear。 The middling keeps aloof。

  螢火蟲對群星說:「學者說你的光有一天會熄滅。」群星不回答它。

  '' The learned say that your lights will one day be no more。'' said the firefly to the stars。The stars made no answer。

  小狗懷疑大宇宙陰謀篡奪它的位置。

  The pet dog suspects the universe for scheming to take its place。

  上帝喜愛人間的燈光甚於他自己的大星。

  God loves man's lamp-lights better than his own great stars。

  榮譽羞著我,因為我暗地裡追求著它。

  Praise shames me, for I secretly beg for it。

  生命因為失去愛情而更豐盛。

  Life has become richer by the love that has been lost。

  黑雲受到光的接吻時,就變成了天上的花朵。

  Dark clouds becomes heaven's flowers when kissed by light。

  小花睡在塵土裡,它尋求蝴蝶走的路。

  The little flower lies in the dust。 It sought the path of the butterfly。

  我相信你的愛」讓這句話作為我最後的話。

  Let this be my last word, that I trust in thy love。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4

  1.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2.造物主把像你這樣的人派遣到人世間來,是要你擔負一定的責任的,所以你決不應該輕視自己的身體。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3.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論一個人。

  4.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要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5.青春啊,難道你始終囚禁在狹小圈子裡?你得撕破老年的蠱惑人心的網。

  6.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當青春的光彩漸漸消逝,永不衰老的內在個性卻在一個人的臉上和眼睛上更加明顯地表露出來,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結果。

  7.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8.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在你青春的無憂無慮的生涯裡,你屋子裡所有的門戶始終洞開著。

  9.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10.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天空雖不曾留下痕跡,但我已飛過當你錯過太陽而流淚,你也將錯過群星了

  11.世界上的一切偉大運動都與某種偉大理想有關。

  12.有生命力的理想決不能象鐘錶一樣,精確計算它的每一秒鐘。

  13.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

  14.界上使社會變得偉大的人,正是那些有勇氣在生活中嘗試和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不要從你自己的袋裡掏出勳章借給你的朋友,這是侮辱他的。我們必須奉獻於生命,才能獲得生命

  15.人走到喧華的群眾中去,是為了淹沒他自己沉默的呼號。

  16.不要試圖去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音樂就來自那空白深處。神是人,同時超過了人。那些認為真理得靠我,我不靠真理的人其實是一些又頑固又迷信的人。

  17.宗教就會象財富、榮譽或家族那樣,僅僅成為一種人們引以自豪的東西。

  18.為什麼為了給記憶建築這樣多的神龕而消磨生命呢?這是徒勞無益的。你不知道,生命是在死亡的神壇上永恆的犧牲品嗎?最好的東西都不是獨來的,它伴了所有的東西同來。

  19.陰影戴上她的面幕,秘密地,溫順地,用她的沉默的愛的腳步,跟在光後邊

  20.他把他的刀劍當做他的上帝。當他的刀劍勝利時,他自己卻失敗了。

  21.夢是一個一定要談話的妻子,睡眠是一個默默忍受的丈夫。

  22.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

  23.有一次,我們夢見彼此竟是陌生人;醒來後,才發現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

  24.不要因為你胃口不好,而抱怨你的食物。

  25.你默默微笑著,不對我說一句話,但我感覺,為了這個,我已期待很久了。

  泰戈爾詩選經典語錄5

  1.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2.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

  3.相信愛情,即使它給你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

  4.使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

  5.即使翅膀折了,心也要飛翔。

  6.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7.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過於,他近在身旁,卻猶如遠在天邊。

  8.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9.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