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的組詞造句

賽的組詞造句

  1、比賽造句:由於對裁判的判決不滿,比賽結束後他用頭撞了那名裁判,為此他受到停賽一年的處罰。

  解釋:在體育、生產等活動中,比較本領、技術的高低:友誼第一,~第二。

  2、複賽造句:和美國游泳明星邁克爾菲爾普斯開始他的追求贏得了前所未有的八奧運金牌在一個單一的遊戲,因為他的競爭對手,在複賽的400米個人混合泳。

  解釋:體育競賽中初賽後決賽前進行的比賽。

  3、邀請賽造句:於夏威夷歐胡島北岸舉辦的貝爾夏威夷職業長型衝浪板邀請賽中,一名夏威夷選手衝上一個足足有十二英尺高、幾乎把他淹沒的浪頭後安全躍入水中。

  解釋:由一個單位或幾個單位聯合發出邀請,有許多單位參加的體育比賽。

  4、初賽造句:初賽的時候大家都剛剛進社會,大多數都是實力一般的人,這時候努力一點認真一點很快就能讓人脫穎而出,於是有的人二十多歲做了經理,有的人遲些也終於贏得了初賽,三十多歲成了經理。

  解釋:體育競賽的第一輪比賽。

  5、對抗賽造句:在為期三天的《危險邊緣》節目的最後,他有一個很好的人類搭檔布拉德拉特可以同他在對抗賽中一起應對IBM公司的超級計算機沃森。

  解釋:兩個或幾個單位之間組織的單項體育運動比賽,一般要記錄比分或名次。

  6、彌賽亞造句:我們追隨著摩西律法裡,預言的彌賽亞,但我們卻不遵從這律法,這意味著什麼,他們甚至會問,追隨彌賽亞又意味著什麼呢?

  解釋:音譯詞。希伯來語意為“救世主”。

  7、淘汰賽造句:西班牙隊在本次世界盃的淘汰賽階段曾先後三次以1比0的比分擊敗對手,這使荷蘭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四支在淘汰階段比賽中連贏三場卻未失一球的殺入決賽國家。

  解釋:體育運動競賽方式之一,按排定的次序比賽,失敗者被淘汰,獲勝者繼續參加比賽,到定出冠軍為止。

  8、徑賽造句:這名上海人自從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成為中國首位男子奧運徑賽冠軍後就一直處在巨大的壓力之下。

  解釋:田徑運動中各種賽跑和競走專案比賽的總稱。

  9、田徑賽造句:在阿姆斯特丹奧運會中,突破與發展成為宙斯記錄的主線,而這屆奧運會最具突破性的當屬女性出現在了田徑賽場上。

  解釋:田賽和徑賽的合稱。

  10、馬賽克造句:他在顯微鏡前研究鋁錳合金時發現了這種類似伊斯蘭馬賽克的晶體。以違背了自然規律般永不重複。“他的努力使科學家們開始重新考慮對物質本質的看法。”

  解釋:(1)鋪室內地面用的`一種小型瓷磚,方形或六角形,有各種顏色,可以砌成花紋和圖案。(2)用馬賽克做成的圖案。[英mosaic]

  11、團體賽造句:同時,這個決定也相當驚人,因為霍普曼杯混合團體賽並不是一項具有世界排名積分的巡迴賽。但是海寧完全清楚她為什麼會選擇參加這項賽事。

  解釋:一種按規定的人數和方法進行的體育運動比賽。有多種。有的以某隊得勝場數先超過總比賽場數半數以上者為優勝隊。

  12、馬拉松賽跑造句:每年的八月,整個城市舉城歡慶這個斯德哥爾摩水上節慶,這個節慶的體育競賽和其他活動都是全天候24時進行的:游泳比賽、馬拉松賽跑、音樂、藝術和舞蹈。

  解釋:一種超長距離賽跑,比賽距離為四萬二千一百九十五米。

  13、錦標賽造句:拉德維格說,“在這樣的競賽中,兩次個人最好成績意味著我們已經在這個領域立於不敗之地。”補充說,他們期待參加下一次世界錦標賽。

  解釋:獲勝的團體或個人取得錦標的體育運動比賽,如國際乒乓球錦標賽。

  14、賽跑造句:一個多星期以前,我在加利福尼亞亨廷頓海灘摸黑出發跑步穿越美國,在這次2011洛杉磯-紐約的賽跑中,我是不多的幾位參賽者之一。

  解釋:比賽跑步速度的運動,有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和超長距離賽跑。另外還有跨欄、接力、障礙和越野賽跑。

  15、決賽造句:所有跡象表明,馬拉卡納將作為2014年世界盃決賽的使用場地,但是日程表看起還不確定,預算失去控制,急劇上漲,差不多佔據了預算的四分之一。

  解釋:體育運動競賽中決定名次的最後一次或最後一輪比賽。

  16、冠軍賽造句:你在記憶力冠軍賽中談到過如何在5分鐘之內記住兩幅撲克牌,以及如何透過怪異甚至骯髒的影象來進行聯絡,你能進一步解釋一下究竟是怎樣運作的麼?

  解釋:錦標賽。

  17、預賽造句:中國選手奧運亞軍焦劉洋,在本屆亞運會中已經獲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冠軍,她準備繼續拿下200米蝶泳的冠軍,不過預賽第一名的泳道在決賽中似乎不是那麼有利。

  解釋:決賽之前進行的比賽。在預賽中選拔參加決賽的選手或單位。參看〖決賽。

  18、聯賽造句:約翰遜將會缺席週末對陣斯托克城的足總盃比賽,他在米德爾斯堡德時候曾經在足總盃第三輪上場對陣曼城。而將會在週中的英超聯賽賽程迴歸球場。

  解釋:(在籃球、排球、足球等比賽中)三個以上同等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19、賽車造句:現代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引擎和變速箱可以算得上是這個星球上最受關注的機械。所有人都在在激烈的研發競爭以求得到更強有力的動力。

  解釋:2一種較輕便的腳踏車,車把較矮,車帶較細,多用於長距離競賽。也叫跑車。

  20、賽車造句:現代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引擎和變速箱可以算得上是這個星球上最受關注的機械。所有人都在在激烈的研發競爭以求得到更強有力的動力。

  解釋:2一種較輕便的腳踏車,車把較矮,車帶較細,多用於長距離競賽。也叫跑車。

  21、盃賽造句:其實,國際足聯有明確指令,比賽現場的錄影排程員不得在大螢幕上重放爭議性判罰,然而在本屆盃賽上,這種鏡頭他們放了好多次。

  解釋:國際球類比賽中以獎盃獎給優勝者的比賽。如臺維斯杯網球賽。

  22、友誼賽造句:在二月份最後一次對陣西班牙的友誼賽中,他們以0?2被擊敗,英格蘭隊(以及幾乎其他所有的隊伍)發現這是一支歷經艱難都難以攻克的隊伍。

  解釋:為了增進友誼、交流經驗、提高技術而舉行的體育比賽。

  23、球賽造句:然而,激情大大地彌補了加利福尼亞大學球隊在天賦方面的不足,特別是球隊的教練,他在以往的球賽中總是堅忍的,從來不外露自己的情感。

  解釋:球類比賽。

  24、賽會造句:2010年2月初,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溫哥華,賽會組織者正在為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做最後的準備工作。

  解釋:舊時的一種迷信活動,用儀仗和吹打演唱迎神像出廟,遊行街巷或村莊間。

  25、吉卜賽人造句:他經常舉行古怪的音樂會,讓一些瘋狂的吉卜賽人在小箏上演奏粗獷的音樂,或是讓一些面容莊嚴,戴黃頭巾的突尼西亞人撥弄繃緊的琵琶弦。

  解釋:原來居住在印度北部的居民,十世紀時開始向外遷移,流浪在西亞、北非、歐、美等地,多從事占卜、歌舞等職業。也叫茨岡人。[吉卜賽,英Gypsy]

  26、田賽造句:三級跳遠是一項對身體專項素質要求甚高,且運動強度極大之田賽專案,雖然其動作過程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確是相當地複雜。

  解釋:田徑運動中各種跳躍、投擲專案比賽的總稱。

  27、賽璐珞造句:好幾次訪問這個網站,我看到許多用叫做賽璐珞的早期的塑膠做成的梳子。那些梳子漂亮得已經在博物館安了家,美妙得讓人恨不得佔為己有。

  解釋:(sàilùluò)塑膠的一種,用硝化纖維和樟腦混合加熱溶化並經過機械加工製成,無色透明,可以染成各種顏色,很容易燃燒。用來製造電影軟片、玩具、文具等。[英celluloid]

  28、競賽造句:如果美國和中國要進行一個嚴重的軍備競賽,我們可能會忘記中國關於醫療保險、社會保障制度這些大多數我們的聯邦zf花錢的地方。

  解釋:互相比賽,爭取優勝:體育~|開展社會主義勞動~。

  29、賽馬造句:儘管拳擊的致死率低於賽馬和其他一些運動,但是它真正的威脅不是死亡而是身體機能的衰弱??尤其是腦部損害。

  解釋:運動專案的一種,比賽騎馬速度。

  30、接力賽跑造句:在運動會上,停止接力賽跑時,你消耗的能量最多,估計每小時多達650卡。

  解釋:由幾個運動員一個接一個傳遞接力棒跑完一定距離。有四百米、八百米、一千六百米接力,和一千米、一千五百米異程接力(各人所跑的距離不等)。

  31、跨欄賽跑造句:跨欄賽跑需要在快速的衝刺中拉伸和扭曲整個身體。

  解釋:跑與跨越欄架相結合的一種賽跑。男子有高欄、中欄、低欄,女子為低欄。

  32、越野賽跑造句:今天我參加越野賽跑,一隻蟲子飛進我的左眼,然後另一隻蟲子飛進我的右眼。

  解釋:在運動場以外進行的長距離賽跑。通常在野外或公路上舉行。

  33、障礙賽跑造句:我還會給他做玩具堡壘,如果我在家裡建個“障礙賽跑訓練場”,他就會開心得不得了。

  解釋:在設有柵欄、水坑等障礙物的跑道上舉行的賽跑。正式比賽的距離是三千米。

  34、凡爾賽和約造句:隨著時間的推移,歷史學家們說,重新審視《凡爾賽和約》,其實並未達到其初始時的目的。只靠讓一個國家來承擔戰爭債務,終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解釋: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和會的參加國於1919年6月28日在巴黎凡爾賽宮簽訂。內容分為兩大部分,一是國聯盟約,二是對德和約。在美、英、法等帝國主義的操縱下規定了分割德國領土,瓜分原屬德國的所有殖民地,限制德國軍備和勒索鉅額賠款等條文。參看〖巴黎和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