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的組詞造句

戚的組詞造句

  1、悲慼造句:我們不單感受到了世界大多數地方的悲慼,同樣也看到了來自穆斯林世界的哀傷,他們也被這個冒以他們宗教的名義所犯下的罪行震驚了。

  解釋:<書>悲傷。

  2、親戚造句:這當然以失去力量為代價,我認識的任何一個在工作中接觸過成年類人猿的人,都對他們的這個親戚在力量競賽上的優勢充滿敬意。

  解釋:<輕>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一門~|我們兩家是~。

  3、休慼造句:它們是必不可少的,不僅僅是對單個的使用者,對整個社會也是,因為它們透過分享與合作促進了整個人類社會的團結和休慼與共。

  解釋:歡樂和憂愁,泛指有利的和不利的遭遇:~相關(彼此間禍福互相關聯)|~與共(同甘共苦)。

  4、哀慼造句:便有時因在整日靜寂的沉思裡得了點哀慼,但這種淡淡的淒涼,卻更令我捨不得去擾亂這情調,似乎在這裡面我也可以味出一縷甜意一樣的。

  解釋:<書>悲傷。

  5、憂戚造句:在這些個皮相化虛擬的場景中,偎傍在床上的小夥子相戀一方飄浮在都市的樓群上面的天空,它寄意耐人尋味的拉力讓人想起夏加爾那一些時空穿插中暖和而又憂戚的銀幕。

  解釋:<書>憂傷。

  6、國戚造句:當國王再次告訴我們,有關他及皇后,對真愛的想法,以及維多利亞所選擇的婚姻,不被侷限於其他的皇親國戚。

  解釋:封建帝王的外戚,即后妃的家族。

  7、串親戚造句:那幾天心煩意亂的母親試圖向父親掩瞞女兒的事情,只告訴父親女兒身體不舒服或是在串親戚無法前來探視。

  解釋:<輕>到親戚家看望。

  8、外戚造句:本案涉及文宗試圖崇樹外戚,厚植太后黨,以作為結合南衙朝官對抗宦官集團的籌碼。

  解釋:指帝王的母親和妻子方面的'親戚。

  9、休慼與共造句:博弈論者認為:所羅門王視他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為非零和博弈;以色列和周圍國家的前途休慼與共,所以結果不是共贏就是共輸。

  典故:憂喜、福禍彼此共同承擔。形容關係密切,利害相同。

  10、休慼相關造句:站在全球慈善家的權威視角,這位前美國總統談及我們所處的21世紀,如果大家正行為善,本已休慼相關的各國就會互助互信。

  典故:休:歡樂,吉慶;戚:悲哀,憂愁。憂喜、福禍彼此相關聯。形容關係密切,利害相關。

  11、皇親國戚造句:當國王再次告訴我們,有關他及皇后,對真愛的想法,以及維多利亞所選擇的婚姻,不被侷限於其他的皇親國戚。

  典故:皇帝的親戚。指極有權勢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