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的組詞造句

乳的組詞造句

  1、腐乳造句:該文對黃色毛黴在腐乳上的生長情況進行了觀察,並對腐乳在發酵過程中的蛋白、脂肪、遊離脂肪酸、氨基態氮的含量變化進行了研究。

  解釋:豆腐乳。

  2、乳酸菌造句:現在正在使用反義RNA技術試圖提供一種抗噬菌體遺傳因子的試劑,從而幫助乳酸菌和它們的噬菌體進行長期不問斷的鬥爭。

  解釋:使糖類發酵產生乳酸的一種細菌。廣泛用於淹菜、泡菜、青貯飼料、工業上的乳酸發酵和製藥等方面。

  3、胚乳造句:胚乳,穀物的主要澱粉部分,精製產品的主要組成部分(諸如白麵粉),包含了一些蛋白質和大量碳水化合物,但只殘留了少量養分。

  解釋:植物種子的組成部分之一,在胚的外圍,含有澱粉、脂肪和蛋白質等養料,是胚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4、鐘乳石造句:最近一個早上,我聽到了一個不同的調??比根音要弱一點,可還是容易辨別??在我的右耳裡鳴著,像一個洞穴裡的鐘乳石一樣貯在那兒。

  解釋:石灰岩洞中懸在洞頂上的象冰錐的物體,常與石筍上下相對,由含碳酸鈣的水溶液逐漸蒸發凝結而成。也叫石鐘乳。

  5、膠乳造句:一直以來最火的一款政治類面具當屬前總統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Nixon),他那標誌性的鼻子甚至在他本人去世之後仍然得益於膠乳橡膠而長存於世。

  解釋:(1)割開橡膠樹的樹皮後流出的白色乳狀液體,是製造橡膠的原料。(2)樹脂粉末懸浮在水中而成的乳狀液,用來製造合成橡膠或某些不易加工的產品,如膠線、薄膜等。

  6、乳牙造句:一般而言,乳牙的脫落乃是它們的根部不斷地進行吸收所產生的結果,但整個過程並非一直持續不停的,在換牙之間會交替地進行修復與休眠。

  解釋:嬰幼兒時期長出的牙。二至三歲完成,共20個。

  7、乳香造句:祭司要從其中,就是從素祭的細面中,取出自己的一把,又要取些油和素祭上所有的乳香,燒在壇上,奉給耶和華為麝香素祭的記念。

  解釋:(1)常綠喬木,奇數羽狀複葉,花冠白色帶綠色或帶赤色,核果三稜形。(2)這種植物的樹脂,凝結後成塊狀或顆粒狀。可入藥,有活血作用。

  8、乳房造句:心臟、腎臟甚至括約肌對人類的生存都至關重要,但如果只是缺少胸部,我們還會活得好好的,除了為下一代哺乳之外,乳房並不擔負太多功能。

  解釋:人和哺乳動物乳腺集合的部分。發育成熟的女子和雌性哺乳動物的乳房比較膨大。

  9、乳劑造句:1874年,伊斯曼對攝影產生了興趣,但是他對之前笨拙的方法---即在玻璃板上必須塗上一層溼潤的感光乳劑?-感到十分厭煩。

  解釋:經過乳化的溶液。通常是水和油的混合液。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水分散在油中,另一種是油分散在水中。常用於六六六、滴滴涕等殺蟲藥劑。

  10、乳腺炎造句:我得過乳腺炎,嚐到了母乳餵養對身體的損傷和打擊,但是我也享受到了催乳激素的好處,母乳餵養對我和孩子的身體健康的益處,還有就是我和孩子們之間的紐帶之情,這種感情一直維繫到孩子們長大成人。

  解釋:婦女乳腺的炎症,多見於哺乳期,發病時,體溫急劇上升,區域性腫脹、發紅,有劇痛,有的化膿。通稱奶瘡。

  11、乳糜造句:結果13例患者中,1例發生創口出血,1例發生乳糜漏,1例發生食管吻合口瘻,均經及時治療與護理後痊癒,10例術後順利恢復。

  解釋:腸繫膜淋巴管內的液體跟胰液、膽汁、腸液等混合而失去酸性所成的乳狀液體。乳糜被吸收到血液中,是體內各種組織的營養物質。

  12、乳汁造句:我的歌兒像乳汁一樣清新,蜂蜜一樣甜美,美酒一樣令人陶醉;它們和我心的跳動同一韻律;但是它們??這閒暇時的寵兒,展開翅膀飛去了,只有我的心在孤寂中跳動著。

  解釋:由乳腺分泌出來的白色液體,含有水、蛋白質、乳糖、鹽類等營養物質。通稱奶。

  13、煉乳造句:此次涉案企業是上海熊貓乳品有限公司(ShanghaiPandaDairyCo.),該公司在被檢出奶粉和煉乳產品三聚氰胺超標後已關門停業。

  解釋:用鮮牛奶或羊奶經過消毒濃縮加糖製成的飲料,可以貯存較長時間。

  14、乳膠造句:羊皮避孕套可以帶來更為自然的感受,並且無論是水性或者油性的潤滑油都適用(不同於乳膠),但是非常昂貴,並且再次強調,這種套套無法阻止感染疾病。

  解釋:(1)見〖乳濁液。(2)粘木板等用的一種膠,成分是聚醋酸乙烯樹脂,乳白色液體,直接使用或加少量水調製,膠合強度較高。

  15、乳腺造句:如果液體含有血絲或腫塊並未消失,醫生可能會將液體樣本送交實驗室進行檢查,把你交給乳腺外科醫生或放射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

  解釋:人和哺乳動物乳房內的腺體。發育成熟的女子和雌性哺乳動物的乳腺發達,能分泌乳汁。

  16、乳母造句:作者著重闡述支鏈氨基酸對泌乳的特殊作用,泌乳母豬對支鏈氨基酸的需要量,以及支鏈氨基酸及其代謝產物對蛋白質合成和降解的影響。

  解釋:奶媽。

  17、乳糖造句: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推薦你迷信天然牛奶,只是想使我們中的大部分人(因為有些人有乳糖不耐症)能夠至少一個星期喝幾杯牛奶,這對我們的身體大有好處。

  解釋:有機化合物,白色結晶體或粉末。存在於哺乳動物的乳汁中,人奶中含有5?8%。用來製作嬰兒食品,也用來配製藥品。

  18、乳罩造句:戴乳罩不僅僅是為了體態健美,因為第一,使用胸罩後,乳房各方面受力均衡,當某一方面受力後,便能向四方分散,故有良好保護作用。

  解釋:婦女保護乳房使不下垂的用品。

  19、哺乳動物造句:“透過同位素的分析,我們已經能夠大致掌握它的攝食生態了,而這也很符合位於食物鏈頂端的海洋哺乳動物的情況”就像現在的北極熊一樣,她說。

  解釋:最高等的脊椎動物,基本特點是靠母體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兒。除最低等的`單孔類是卵生的以外,其他哺乳動物全是胎生的。

  20、豆乳造句:玉米豆乳是以玉米、大豆為原料,經一系列科學加工而製成的一種風味、色澤、口感、質地俱佳的有益於人們身體健康的優質天然乳飲料。

  解釋:(1)豆漿。(2)<方>豆腐乳。

  21、乳腺癌造句:這不僅是因為阿司匹林的價格低廉,藥物公司很難從它身上賺到錢,而且可能很難找到一群患有乳腺癌又願意在試驗期間準備從不服用阿司匹林的婦女。

  解釋:乳腺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早期症狀為乳房內摸到無痛的腫塊。

  22、乳牛造句:和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市一樣,在加利福尼亞和威斯康辛,食品加工業和乳牛廠產生出大量的垃圾,而礦物燃料供應卻不足。

  解釋:專門養來產奶的牛,產奶量比一般的母牛高。也叫奶牛。

  23、乳化造句:在食品工業中,可用於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等,適於方便食品、膨化食品、肉類製品、醬類湯類食品、飲料、製糖、水產品加工等行業。

  解釋:為了使原來不能混合的兩種液體混合起來,把其中一種液體變成微小的顆粒分散在另一種液體中,這種過程叫乳化。例如把肥皂水與油充分攪拌,使油類變成微小顆粒懸浮在肥皂水中。

  24、乳濁液造句:取適量的乳濁液製成試液,注入石墨爐中,以氘燈扣除背景吸收,石墨爐原子吸收光譜法的快速測定鉛和鎘。

  解釋:液體中均勻撒佈著另一種液體的小滴,這種混合的液體叫做乳濁液。乳濁液是渾濁的,但靜置相當時間後,它的組成部分會按比重的不同分為上下兩層,例如牛奶。也叫乳膠。

  25、乳酪造句:雷利把一卷包著鯰魚的報紙放在其中一個鏽跡斑斑的冰箱格子上後,迅速關上冰箱門,以阻擋已經變質的乳酪和完全腐爛的食物發出的混合異味。

  解釋:酪。

  26、乳齒造句:保持乳齒列的完整,將有助日後齒列矯正及第二階段手術治療的成效及預後。所以口腔的預防保健,不論是對家長或孩童而言,應愈早開始愈好。

  解釋:人或哺乳動物出生後不久長出來的牙齒。嬰兒出生後六七個月開始長出門齒,到兩歲半乳齒長全,共二十個。六歲到八歲時乳齒開始脫落,逐漸被恆齒所代替。通稱奶牙。

  27、乳名造句:你也許會覺得這些乳名很可愛,但是在孩子長大些後,他們自己可能不會覺得這名字有多可愛,特別是學校裡有同學因此嘲笑、戲弄他時。

  解釋:小名;奶名。

  28、石鐘乳造句:在當地社群的導遊陪伴下,人們可以在黑暗的山洞裡花幾個小時,欣賞石筍、石鐘乳、瀑布、成群的蝙蝠、稀有的盲魚物種及其他。

  解釋:見〖鐘乳石。

  29、乳兒造句:“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在嬰兒的母親自身因為接觸有毒物質導致臨床疾病的情況下,才會發現乳兒也受到影響。”該機構的報告說。

  解釋:吃奶的小兒,通常指一週歲以下的嬰兒。

  30、乳癰造句:隨著技術手段的不斷更新和研究工作的不斷完善,乳癰的中醫藥治療必將具有更廣闊的前景。

  解釋:中醫病名。多發於初產婦。患者乳房紅、腫、熱、痛、乳汁不暢,並有發熱、惡寒、頭痛等全身症狀。嚴重者化膿潰爛。現代醫學稱急性乳腺炎。

  31、豆腐乳造句:方塊狀的豆腐乳也有平滑細膩的口感,但它的味道不會在嘴巴里持續太久,不會與後面的鮮湯和燉菜竄味。

  解釋:副食品,用小塊的豆腐做坯,經過發酵、醃製而成。也叫腐乳、醬豆腐。

  32、孳乳造句:處於同一字族的漢字都屬於這個字族的“同族孳乳字”或“同族分化字”,簡稱“同族字”。

  解釋:(zīrǔ)<書>(1)(哺乳動物)繁殖。(2)泛指派生。

  33、乳臭未乾造句:一個美國平民論政治家在90年代早期就曾經預測到,隨著工作趨勢的南向發展,墨西哥的貿易合約將創造一個巨大的乳臭未乾的聲音。

  典故:臭:氣味。身上的奶腥氣還沒有退盡。對年輕人表示輕蔑的說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