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蒙學的造句

關於蒙學的造句

  【注音】: meng xue

  【意思】:蒙館。中國封建時代對兒童進行啟蒙教育的學校。

  蒙學造句:

  1、蒙學教育階段是對人的一生進行思想控制最佳的時期。

  2、在人的一生中,啟蒙教育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教育學家對於蒙學教育都很重視。

  3、識字教育是我國古代蒙學語文教育的起點,也是我國古代語文教育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

  4、古代蒙學和近代私立幼稚園的'發展歷程,為現代私營幼兒園的研究提供了豐富的歷史經驗和教訓。

  5、蒙學教材是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

  6、這套叢書從數以百計的我國傳統蒙學讀物中精選出10篇,分別用現代漢語和英語譯出,配以較詳盡的註釋和評介。

  7、《急就篇》既足漢代重要的蒙學字書,又是研究書體沿革的重要著作。

  8、識字教育是讀寫訓練、作文訓練的基礎,也是蒙學初始階段語文教育內容的重點。

  9、第三部分:《急就篇》作為蒙學教材的特點。

  10、我們可以從現存文獻和蒙學教材中去探尋我國古代的教育活動。

  11、中學語文教材存在諸多弊端的原因之一是忽視了對傳統蒙學理論和蒙學教材的批判繼承。

  12、論文介紹了我國古代蒙學讀物《千字文》的創作過程、主要內容及其對後世的深遠影響。

  13、本文主要探討《孝經》做為蒙學和女教教材的情形,兼論《孝經》文字在中國歷史上的變化。

  14、傳統蒙學教育是中國古代適應於廣大民眾的基礎性初等階段教育。

  15、統治者關心重視蒙學教育則是蒙學教學思想形成的直接原因。

  16、《千家詩》同時又是我國古代詩類蒙學讀物,它具有其他蒙學讀物所不具備的特點。

  17、蒙學中的書法教育是唐代初級書法教育形式之一,它與識字教學密切相關。

  18、從傳統蒙學讀本向近代教科書轉變的過程發生在晚清。

  19、作為蒙學教材,《急就篇》在思想上符合統治階級對於其接班人政治觀和道德觀的要求;

  20、《幼學瓊林》是傳統的蒙學課本中內容豐富、形式獨特的經典教材。

  21、其中,蒙學教材歷經歲月的洗禮與篩選,成為傳統教育的亮點與精華,具有劃時代的獨特魅力。

  22、舊蒙學教材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內容。

  23、蒙學階段主要探討傳統蒙學教材中的文學教育因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