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囑的造句3篇

叮囑的造句3篇

叮囑的造句1

  叮囑的近義詞和同義詞

  交代 [註釋]①把經手的事務移交給接替的人:~工作。 ②囑咐:他一再~我們要注意工程質量。 ③把事

  囑託 [註釋]1.亦作"囑託"。 2.關說。 3.託付

  派遣 [註釋]命人辦公事:派遣代表團出訪歐洲

  叮嚀 [註釋]同‘丁寧’

  吩咐 [註釋]囑咐;口頭命令或派遣:臨出門,母親反覆吩咐他要小心|吩咐兵丁立即去抓人

  囑咐 [註釋]1.叮囑,吩咐

  打發 [註釋]①差遣;派出:這件事他打發秘書去辦了。 ②支走;使離開:終於把他打發了。 ③度過;消

  丁寧 [註釋]反覆地囑咐:他娘千~萬囑咐,叫他一路上多加小心。也作叮嚀。

  叮囑造句

  1) 老師一再叮囑我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2) 老師叮囑大家不要鬆懈,全力應對下週的考試。

  3)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叮囑。

  4) 他叮囑我千萬不要把這件事張揚出去。

  5) 爸爸叮囑我過馬路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6) 老將軍在去世前叮囑家人,對他的喪事一定要簡化處理。

  7) 臨別時,奶奶特別叮囑了幾句。他待人熱情,特別愛幫助人。

  8) 哥哥參軍那天,媽媽再三叮囑他在部隊要守紀律,好好幹。

  9) 媽媽總是叮囑我剛吃完飯,不能做劇烈運動。

  10) 媽媽恐怕孩子走錯了路,才再三叮囑。

  11) 媽媽三番五次叮囑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12) 老師說開卷有益,叮囑我們多讀有益的書籍。

  13) 媽媽叮囑我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

  14) 媽媽再三叮囑我到姑姑家要聽話,別搗亂。

  15) 李老師關切地叮囑我們天氣冷了,要多穿點衣服,免得受涼了。

  16) 媽媽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叮囑他此行兇多吉少,多加提防。

  17) 爸爸來信鼓勵我好好學習,末了還叮囑我幫助媽媽做家務。

  18) 媽媽屢次三番叮囑我走路要注意安全。

  19) 老師天天叮囑我們走路要注意交通安全。

  20) 媽媽叮囑我,在外面不要跟陌生人走。

  21) 有多少在異國他鄉飄泊半生的老華僑,臨終前叮囑兒女將其骨灰撒到神州大地上,這真是落葉歸根,感人至深。

  22)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

  23) 有多少在異國他鄉漂泊半生的老華僑,臨終前叮囑兒女將其骨灰撒到神州大地上,他們想落葉歸根。

  24) 母親一邊叮囑我路上當心,一邊為我穿上雨衣和雨鞋。

  25) 李教授從來就好善樂施,臨終前還叮囑家人,將自己最後的一筆稿費贈給福利院的孩子們。

  26) 我小時候酷愛在床上翻來覆去,而外婆總是一本正經的叮囑我要小心別到時候翻到床上去撞到頭了。

  27) 老師叮囑競賽,一定要有信心,沉住氣。”。

  28) 我帶了錢去上學,媽媽叮囑我要小心謹慎,不要把錢丟了。

  29) 每天上學,切記媽媽的叮囑。

  30) 爸爸鄭重其事地叮囑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

叮囑的造句2

  1、老師說開卷有益,叮囑我們多讀有益的書籍。

  2、種子牢記著雨滴的叮囑,增強了發芽的勇氣;泉水經過一路曲折,才唱出美妙的歌。

  3、你善意的叮囑,我不懂珍惜,一旦你不在我身邊,我才曉得你對我的可貴。媽媽,希望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平安快樂每一天。

  4、一聲媽媽靜默許久,一個電話思念許久,一陣叮囑親切許久,一臉謙意愧疚許久,一個藉口說了許久。又到母親節,多給母親打幾次電話,多回幾次家!

  5、老師一再叮囑我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6、媽媽總是叮囑我剛吃完飯,不能做劇烈運動。

  7、老將軍在去世前叮囑家人,對他的喪事一定要簡化處理。

  8、母愛是清晨的一杯熱水;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囑;是回家後的一句問候;是冬日中的一件大衣;是運動後的一條毛巾;是臨睡前的一句“晚安”;是……

  9、媽媽再三叮囑我到姑姑家要聽話,別搗亂。

  10、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叮囑。

  11、媽媽叮囑我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

  12、爸爸叮囑我過馬路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13、哥哥參軍那天,媽媽再三叮囑他在部隊要守紀律,好好幹。

  14、您善意的叮囑,我不懂珍惜,一旦您不在我身邊,我才曉得您對我的可貴。媽媽,希望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平安快樂每一天。

  15、老師叮囑大家不要鬆懈,全力應對下週的考試。

  16、媽媽恐怕孩子走錯了路,才再三叮囑。

  17、他叮囑我千萬不要把這件事張揚出去。

  18、媽媽三番五次叮囑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19、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20、臨別時,奶奶特別叮囑了幾句。他待人熱情,特別愛幫助人。

叮囑的造句3

  叮囑的同義詞和近義詞:

  交代 [註釋]①把經手的事務移交給接替的人:~工作。 ②囑咐:他一再~我們要注意工程質量。

  囑託 [註釋]1.亦作"囑託"。 2.關說。 3.託付。

  派遣 [註釋]命人辦公事:派遣代表團出訪歐洲。

  叮嚀 [註釋]同‘丁寧’。

  吩咐 [註釋]囑咐;口頭命令或派遣:臨出門,母親反覆吩咐他要小心|吩咐兵丁立即去抓人。

  囑咐 [註釋]1.叮囑,吩咐。

  打發 [註釋]①差遣;派出:這件事他打發秘書去辦了。 ②支走;使離開:終於把他打發了。 ③度過。

  丁寧 [註釋]反覆地囑咐:他娘千~萬囑咐,叫他一路上多加小心。也作叮嚀。

  叮囑造句:

  1. 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2. 我比較健忘,於是老婆常叮囑我,說下雨天外出辦事千萬別落了雨傘,所以家裡現在已經有十把雨傘了。

  3. 母愛是清晨的一杯熱水;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囑;是回家後的一句問候;是冬日中的一件大衣;是運動後的'一條毛巾;是臨睡前的一句“晚安”;是……

  4. 有多少在異國他鄉飄泊半生的老華僑,臨終前叮囑兒女將其骨灰撒到神州大地上,這真是落葉歸根,感人至深。

  5. 李教授從來就好善樂施,臨終前還叮囑家人,將自己最後的一筆稿費贈給福利院的孩子們。

  6. 您善意的叮囑,我不懂珍惜,一旦您不在我身邊,我才曉得您對我的可貴。媽媽,希望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平安快樂每一天。

  7. 種子牢記著雨滴的叮囑,增強了發芽的勇氣;泉水經過一路曲折,才唱出美妙的歌。

  8. 你善意的叮囑,我不懂珍惜,一旦你不在我身邊,我才曉得你對我的可貴。媽媽,希望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平安快樂每一天。

  9. 一聲媽媽靜默許久,一個電話思念許久,一陣叮囑親切許久,一臉謙意愧疚許久,一個藉口說了許久。又到母親節,多給母親打幾次電話,多回幾次家!

  10. 我帶了錢去上學,媽媽叮囑我要小心謹慎,不要把錢丟了。

  11. 第一輪取得勝利後,校長叮囑我們要再接再厲,爭取再打勝仗。

  12.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

  13. 又是一年光棍節,棍協特發來賀電,叮囑你餓了記得吃飯,寂寞了記得放電,鈔票別隻花不賺,出門多拋媚眼,美女投懷別說我不幹。光棍節,請你一定照辦!

  14. 爸爸在開車時,我全神貫注地叮囑爸爸,叫爸爸不要開太快。

  15. 媽媽總是在吃飯時叮囑我要吃青菜,到現在還依舊不厭其煩,津津樂道!

  16. 小保姆嗓門特別大,主人叮囑,今晚來的都是有身份的人,說話務必小聲一點。吃完飯,主人客人玩牌,小保姆收拾完想早點休息,於是湊近男主人耳邊輕聲道:“那我先睡了哈。”。

  17. 爸爸鄭重其事地叮囑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

  18. 五四青年節,簡訊送青年,叮囑青年請注意:晚上早睡點,白天早起點,網咖少坐點,運動多一點,說話輕一點,脾氣小一點,簡訊轉發點,行動快一點!

  19. 最寒最冷是小寒,時令正是三九天,氣溫達到最低點,叮囑一聲在耳邊,外出穿暖要防寒,多穿衣服多吃飯。祝小寒快樂!

  20. 這裡,儘管貝爾納普和傑甫遜事前都叮囑過他,可是克萊德已經覺得直僵僵的,全身發冷,面無人色。

  21. 李法柱在罐籠裡叮囑排程室主任宋立剛和其他幾名區隊管理人員。

  22. 時間是一位可愛的戀人,對你是多麼的愛慕傾心,每分每秒都在叮囑:勞動,創造!別虛度了一生!於沙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