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功能飲料事件營銷策劃書模板

某功能飲料事件營銷策劃書模板

  事件營銷方案怎麼寫?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一篇某功能飲料事件營銷策劃書模板,模板中記錄了要寫一篇營銷方案的格式。希望這樣的一篇營銷策劃書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一、營銷意義及策劃目的

  (一) 公司簡介

  (二)營銷意義

  (三)策劃目的

  二、營銷狀況分析

  (一)市場狀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與消費需求方面的不斷提高,飲料產品的功能化、多樣化發展已是大勢所趨。巨大的市場潛力使各大企業近年來紛紛打出“功能”牌。繼“xx”之後,國內功能飲料市場新品不斷。

  但相比礦泉水、果汁等飲料市場,國內功能飲料市場的整體放量不大,發展相對滯後,不少品牌僅是曇花一現。目前國內功能飲料市場除“xx”外所佔比重較大的是由國際飲料巨頭達能集團掌控的樂百氏的“脈動”系列飲品。市場上功能飲料定價基本在3~6元區間。

  (二)產品狀況

  (三) 目標受眾狀況

  主要目標受眾:

  體力消耗者, 職業人士(公司一般職員、中層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機關單位一般幹部, 學生

  目標受眾生活形態:

  “xx”的目標受眾應是個關注自身健康,喜歡嘗新的群體,他們平時學習或工作壓力較大,有做不完的工作,總感覺比較累,有“功能飲料有利健康”的傾向。

  目標受眾購買功能性飲料考慮因素:

  價格方面,功能飲料價格較為高昂,高於飲用水,茶飲料,果汁及碳酸飲料等。所以在宣傳過程中應主要宣傳產品功效。

  口味方面,功能性飲料為實現功能不得不新增一些成分使口感下降。

  安全方面,功能性食品強調適應的人群與適宜的場合,只有在特定的場合,特定的人群飲用才是安全的。

  (四)競爭狀況分析

  1. 現有競爭者:

  2. 替代品威脅者:

  三、 SWOT分析

  (一)優勢

  “xx”功能飲料科學地把各種功效成分融入產品之中,擁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從這點看它比咖啡、茶、可樂等更具有營養性,或者說更有價值。更適合針對學校對學生這一腦力勞動者進行營銷推廣。

  (二)劣勢

  1.產品價格相對其它飲料太高。

  2.產品線單一,自產品上市後包裝等基本保持一成不變。

  3.過分強調功效。

  4.部分目標市場的缺失。

  5.品牌核心價值的喪失,消費者理解片面。

  6.長時間進行體育營銷,運動飲料形象強勢。

  (三)機會

  1.正因為忽略了部分中國現實消費群體,所以這正是一個巨大的市場空白(指初、高中生特別是即將中考高考的學生)。

  2.當代初、高中生多為獨生子女,受父母重視,“xx”這一提神醒腦的功能性飲料必能廣。

  3.泛受到學生及家長們歡迎。

  4.消費者多元化的飲料消費需求,特別是在運動飲料上,為“xx”新產品開發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

  5.飲料產品生命週期的`差異為匯入期的功能型飲料創造了巨大的市場潛量。

  6.日益細分化的消費群體為功能飲料企業開展目標營銷提供了機會。

  (四)威脅

  1.功能飲料始終處於產品匯入階段,沒有迎來一個快速成長期。

  2.功能飲料的目標客戶群相對於飲用水、碳酸飲料、果汁、茶飲料等大眾性飲料較為狹窄。

  3.品牌忠誠度低。

  4.食品安全成為關注焦點,而“xx”曾因一些安全事件為人們所警覺。

  四、 營銷策略及實施方案

  (一)品牌策略

  (二)具體方案

  五、財務計劃

  (一)營銷目標

  1. 透過這次的營銷活動,要把xx的市場份額由原來的31%提升至少5個百分點以上。

  2. 利潤目標要同比增長10%以上。

  (二)廣告宣傳及賽事宣傳費用

  1.目標市場地區

  2. 在目標市場的戶外廣告投放、海報製作張貼及筆記本,代言費。共需60~70個燈箱,約100張海報。筆記本數量依具體情況而變,

  預計費用範圍:95~100萬

  3.網路營銷費用。包括在網路上投放廣告的費用,自己在網路上的宣傳及炒作以及與網路平臺合作的費用。

  預計費用範圍:145~150萬

  (三)賽事場地跟賽事期間費用

  1.賽事場地採用就地租用學校場地的辦法。

  預計費用範圍:180~200萬

  2.體育器材的購買,需要足球/籃球/羽毛球等150~200個。

  預計費用範圍:5~10萬

  3.大賽期間公關費用,即包括路費,佈置費,郵費,公關費以及應對突發事件等費用。

  預計費用範圍:130萬

  (四)活動期間新產品研發和推廣促銷等費用

  預計費用範圍:80萬

  (五)總計

  預計費用範圍:755~800萬

  以上就是某功能飲料事件營銷方案的全部內容,相信至少它說明了一篇事件營銷方案的書寫提綱。希望這篇策劃案例可以幫到大家,如果您想繼續看其它的一些營銷策劃,就請點選本站的其它內容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