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雪的好詞

關於描寫雪的好詞

  雪花:空中飄落的雪,形狀象花。例:風捲著雪花,狂暴地掃蕩著山野、村莊,搖撼著古樹

  雪片:雪花呈片狀,故又雪片。多用比喻義,例:各方賀電,雪片飛來。

  雪星:星星點點很小的雪。

  暴風雪:大而急的雪。如:十二月裡,暴風雪突然襲來。

  dayan炮:方言裡,指北方特別是北大荒的大風雪。

  雪殼子:北方方言。指經過陽光照射和風吹後,表面稍融又結成冰的深厚積雪。

  鵝毛大雪:形容狀如鵝毛般大而輕的雪。例;狂風過後,便下起了鵝毛大雪。

  彌天大雪:漫滿天空的大雪。例:彌天大雪狂亂地翻攪著,把天空攪成一團糟。

  殘鱗敗甲:古詩詞裡常用來指代雪。例;戰罷玉龍三百萬,殘鱗敗甲滿天飛。〈宋代張元《詠雪》〉 {{免費文章由為您整理,請記住本站永久網址}}

  碎瓊亂玉:比喻雪。例:雪地裡踏著碎瓊亂玉,迤邐揹著北風而行。〈水滸傳〉

  霰:空中降落的白色不透明的小冰粒,常呈球形或圓錐形。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

  也叫雪糝、雪糝子;方言中,也叫雪子。

  白雪:潔白的.雪。帶感情色彩。例:覆蓋大地的白雪把四周的一切都映照得分外明亮。

  殘雪:春天背陰處較晚融化的雪。

  初雪:入冬後第一次下的雪。例:初雪一降,冬天的氣息更濃了。

  春雪:春天下的雪。如喜降春雪。

  冬雪:冬天的雪。例:冬雪覆蓋了大地。

  飛雪:在空中漂浮游動的雪。強調動態。如飛雪迎春。

  風雪:夾雜著風的雪。如:抬頭看時,白茫茫風雪,象一團霧似的遮住了半山坡,什麼也看不清。

  積雪:堆積一定時間和厚度的雪。例:早上推開房門,只見地上的積雪已經尺把厚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