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話題作文:渴望和平500字

和平話題作文:渴望和平500字

  【第一篇】:渴望和平

  戰爭,多麼可怕。戰爭能讓人類流離失所,家破人亡,更讓兒童的弱小心靈深深地埋在恐懼和黑暗中。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樣一組畫面:這一幅是在一堆屍體旁邊,一個不滿十歲的小男孩抱著被炮彈炸死的母親哇哇大哭;那一幅是一個小男孩在炮火中失去了胳膊,便把筆綁在斷臂上畫畫;還有的圖上是一個四歲的孩子正在嚎大哭,不遠處有一輛汽車爆炸了,車裡有這個孩子的家人;再看這上面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穿著破衣服,正給敵軍幹苦工,她眼中那份膽怯、渴望,讓人一眼明瞭。在這一組圖片中,最上我揪心的是在一個國家的難民一家正要逃難時,不料一架敵軍轟炸機飛到了他們上空,隨著“轟”的一聲巨響,難民一家五口都被炸死,僥倖的是,那位母母親把自己四歲我的孩子丟擲了窗外,孩子獲救了,家人卻離開了他,年幼無知的孩子可能感覺到了爸爸媽媽再也回不來了,此時,失去家人的痛苦,讓他哇哇大哭起來,那哭聲是那麼的無助和恐慌。我可以猜想到,他以後可能會被凍死、餓死,也可能會被老鼠或禿鷹一些動物吃掉。這悲慘的景象,怎麼不使我心裡陣陣發酸?

  回頭再看看我們,吃穿無憂,沒有戰爭,整天在罐裡生活,要什麼有什麼,還有父母的寵愛,老師的關懷。可發生戰爭地方的兒童每天都上不了學,吃不飽飯,就連衣服都是破的,父母還都被炸死,自己也提心吊膽,恐慌無助。

  想到這裡,我對戰爭更加憎恨了。啊,救救孩子們吧!我們渴望和平,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父母,我們一致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這個“戰爭惡魔”遠離人間,讓和平永駐人間。

  【第二篇】:渴望和平

  戰爭聽上去並不怎麼可怕,甚至會有人說,不就是打仗嗎?導彈一射,原子彈一炸,不就搞定了嗎?這種觀念是錯的,我們有沒有想過,戰爭過後,要死多少人?毀壞多少土地與房屋?奪取多少人的生命啊?

  我們現在為什麼要訪問各國?為什麼要增進我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友誼?就是為了不要有戰爭啊!為什麼現在擁有和平鴿的象徵?和平鴿就是要讓國家與國家之間“和平”啊!

  想象一下,如果你生活在滿是戰爭的年代,天天都聽到的是打打殺殺,這裡死了多少人,那裡又死了多少人,自己心裡肯定會不舒服的,誰都想有個不要戰爭的時代,都想要一個充滿和諧氣氛,和平的年代。

  我討厭戰爭,那次的伊拉克戰爭,讓多少人倒在了槍彈之下,小孩失去了親人,原本有一個溫馨的家庭,現在卻變得孤苦伶仃,成為了一個孤兒,從他們的眼神中總能透入深深的哀傷,他們的臉色不像我們這麼有光澤,反而他們的臉色卻是蠟黃蠟黃的,身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每件衣服上都有很多的小布丁,沒有吃的,他們只能幹啃一個窩窩頭,或許,有窩窩頭的孩子還是很好的,或許還有孩子沒有吃的`。沒有房屋,沒有被子,他們只能睡在外面,用胳膊當枕頭,晚上,他們被寒風吹得打顫。這就是戰爭所帶來的後果,戰爭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是和平、幸福嗎?不是,是災難、硝煙。戰爭只會讓更多的人傷心,流淚,死去……

  而我們,中國的抗日戰爭足足打了8年,在這8年中,死去了多少戰士,但是,我們不得不進行戰爭,因為,我們渴望和平,我們不希望被其他國家的人侵略,所以,我們必須拿起武器,打響戰爭,因為,只有透過戰爭,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和平。

  讓我們放飛心中的和平鴿吧!我們想要的是一個和平的世界。難道許多事情只能用武器來解決嗎,而不能坐下來、靜下心來和平解決呢!

  我們渴望和平,讓戰爭從我們的身邊走開。

  【第三篇】:渴望和平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是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著嬌嫩的“和平之花”。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年同盟國集團和協約國集團之間為重新瓜分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爭奪世界霸權而進行的第一次世界規模的戰爭。這場帝國主義戰爭歷時四年三個月,戰火燃遍歐洲大陸,延及非洲和亞洲,大西洋的北海海域.地中海和太平洋的南部海域都曾發生激烈的海戰。先後捲入這場戰爭的有33個國家,人口在15億以上。

  第一次世界大戰漸漸停戰了,但和平之神並沒有永駐人間,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戰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9千萬士兵和平民傷亡,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其空前的廣度.深度和烈度。成為人類戰爭史上的一次大革命,給予軍事戰略和戰爭觀以巨大影響。回首二戰,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悲壯的歷史畫面,永遠震撼著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

  在此,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我們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第四篇】:渴望和平

  戰爭,人們為什麼要戰爭?難道人們不知道嗎?和平就是財富,和平就是幸福,和平就是人們最大的友好。

  前不久,我在電視上看見陷入困境的伊拉克,就像一片廢墟,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冷冷清清的,偶爾看到的人們都穿得破破爛爛的,瘦得皮包骨頭。據報道,他們許多人整天只有一點點食物,城市裡沒有乾淨的水和足夠的糧食供應。電視鏡頭前,我們還可以看到小孩們時常在垃圾堆中出現。這都是什麼造成的呢?那就用兩個字來說——戰爭!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世界為什麼要發生戰爭,是為了膨脹自已的私利嗎?是為了以大欺小的霸權義嗎?是為了擴充自已國家的土地嗎?是為了顯示自已國家強大嗎?

  還有抗日戰爭時期的“南京大屠殺”那“萬人坑”奪去了多少中國人的性命啊!可以把“戰爭”這個詞從人們的“字典”裡永遠刪除嗎?可以讓那純潔、和平的鴿子滿天飛揚嗎?可以讓各國人民友好手拉手嗎?這些不是不可能的,而是人們不願意,只一心想著自已國家,不為其它國家著想。我相信,只要人人渴望和平,呼喚和平,戰爭將永遠消失。

  灰色的過去,黑色的侵略,紅色的奮戰,金色的勝利,綠色的和平,這就是五彩的歷史。它提醒著我們和平生活是來之不易的,今天的我們更要讓綠色灑滿人間,讓和平之花在世界每個角落傲然綻放。

  【第五篇】:渴望和平

  缺少溫暖的人,渴望關懷;處於噪雜的境地,渴望安寧;被人誤解時,渴望理解;處於風沙揚塵,渴望綠色。對於現在的世界,世界的人都渴望和平、而且需要和平。

  但是歷史充滿了戰爭,有的人是為了和平而戰,有的人卻是為破壞和平而戰。縱觀歷史,當一個朝代走向衰敗、名不聊生的時候,人們就會用戰爭來推翻殘暴和昏庸,用戰爭來表達和渴望和平的願望。秦朝末年的陳勝、吳廣起義就是這種情況,秦二世的暴政讓百姓陷入水生火熱之中。而陳勝、吳廣則是努力去創造一個和平安樂的世界,為百姓造福。即使失敗,人們也會記住他們,因為他們是為和平而戰。

  中國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因為中華人民自古以來就以和平相處為榮。但作為一個臨水而居的國家日本,卻用qiāng炮發動不正義的戰爭。八年抗戰,不但破壞了中國百姓渴望和平的願望,也把日本百姓脫離了和平的軌道。時至今日,我想用歷史告訴他們,誰不順從渴望和平的心聲,其結果,只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但是,有一種人打著正義的旗號,卻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當中國志願軍給他們沉重的打擊,迫使他們在停止戰爭的協議書上簽字。她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認為的這場貌似正義的戰爭已被中國志願軍徹底地解開了罪惡面紗。

  我們都渴望和平、熱愛和平,只有和平才能讓小孩在校園裡歡樂的歌唱,認真的學習,老人神采奕奕在公園裡鍛鍊著身體。骨肉不再分離;親人不在哭泣;刀qiāng將成為博物館裡的展品;硝煙只是伴隨除夕的煙火升上天空。

  我由衷的呼喊:和平,真好!我們渴望和平。

  【第六篇】:渴望和平

  說起和平,這是每個世人都渴望的,每個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友愛的、平等的。誰也不願意整天生活在戰爭苦難的時代,但是仍有很多地方飄著戰爭的硝煙。這些硝煙像一個惡魔,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恐懼。所以,我渴望和平,渴望全世界人生活在一個快樂、友愛、平等的地球上。

  記得我們在講課的時候,老師放映了一些戰爭殘忍有可怕的圖片。其中有一張讓人十分恐懼的圖片:只見那人臉上全是血,是那麼的血腥,真是慘不忍睹。我沉默了,還有多少無的人在可怕的戰爭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自從看到那張照片,我更多的還是憤怒,憤怒那可怕的戰爭,憤恨挑起戰爭的人,難道他們沒有親人嗎?如果那些死去的人就是他們自己的親人,他們會又有何感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戰爭造成的。戰爭,可怕、殘酷的戰爭啊!

  戰爭的硝煙吞食這我們的幸福,而和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花朵。和平是什麼?和平是友誼的“橋樑”,架起國與國之間的友愛之橋;和平是世界的“瑰寶”,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了美好。在和平的世界裡,花朵爭芳鬥豔,草坪碧草如茵,再沒人去踐踏;樹木參天挺拔,再沒人去砍伐;小溪清澈見底,永遠不會變汙濁。啊!和平的天空和平鴿自由飛翔。它無時不提醒人們:“熱愛生活,珍惜和平!”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呼籲和平,現在的和平,永久的和平。願和平二字永遠印在每個人的心中,讓和平鴿永遠伴我們飛翔!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