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課堂討論作文

有趣的課堂討論作文

  老師講完了《未來的房屋》這一課,向大家提了個有趣的問題,她說:“這篇課文的作者,對未來的房屋是什麼樣子,作了充分的想象,你們能不能對未來的其它東西作一番想象呢?”

  聽了老師的提問,同學們先是愣了一下,不一會兒就熱鬧起來,大家紛紛議論。陳洪濤同學第一個舉起手來,他說:“未來的衣服,應該裝上空調器,到了冬天,空調器放出暖氣,給人們保暖;到了夏天,空調器放出涼風,為人解暑。冬暖夏涼,穿著舒服極了”他的話音剛落,教室裡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接著張東偉同學站起來,他說:“我要建立一種未來的馬路,兩邊裝上運送帶,人們一出門就跳到運送帶上,它會把你送到要去的地方。”大家聽了驚歎不已。同學們的手都舉得很高,大家爭先恐後地發言,有的'要發明未來的床,有的要研究未來的食品,有的要建設未來的太空城,有的要創造未來的海底樂園……

  同學們的想象豐富多彩,課堂討論氣氛活躍;每個同學展開想象的翅膀,飛呀,飛呀,飛向未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