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五年級作文

左右為難五年級作文

  每個人都有左右為難的時候。我今天碰到了一件事,你們想聽聽嗎?別急,聽我慢慢說。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揹著沉重的書包往家走去,一到家就倒在了床上。

  “媽,明天我們的實習老師要走,我們要去為她送行。”我拉著媽媽的手。

  “噢,就是那個實習生——李老師吧?”

  “對,她對我們可好了。”

  “娜娜,我跟你說。明天呀。你叔叔要從香港回來,我們去接他吧!”媽媽撫摸著我的頭說。

  “聽說,叔叔還給你買了幾條漂亮的裙子、還買了一個會走路的芭比洋娃娃。”

  我心想,鬼才知道這話是真是假,也許是哄我去接叔叔罷了。

  “我來跟你說……”

  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封住了她的話匣子:“行了,行了,讓我想想,考慮考慮。”我瞅了媽媽一眼。

  媽媽只好出去做飯。我靠在床上左右為難。說實話,我兩邊都想去,可不可能把我分成兩半呀?是去送李老師呢、還是去接叔叔呢?我陷人了沉思。去送李老師,就得不到漂亮的裙子和芭比洋娃娃;去接叔叔,李老師又會想些什麼呢?一大串的想法充滿了我的腦海。想來想去,頭都快要被我抓破了,就是想不出好辦法來。這事就像一個難以解開的數學方程式。李老師既沒有叔叔那樣有錢,又沒有什麼流行的名牌物品、可她打算為孩子們操勞,默默奉獻一輩子的思想是多麼偉大呀!我決定去送李老師,情撼不要洋娃娃和漂亮的'裙子,我要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潔白的月光撤在大地上,給大地鑲了一層色。我決定了。左右為難的事消失了,這事彷彿化為一顆光亮的寶石,向我述說著做人的道理,同時也給我照亮了未來的道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