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名言語句70句

人生名言語句70句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成功者絕不放棄。成功永遠屬於馬上行動的人。下定決心一定要,才是成功的關鍵。成功等於目標,其他都是這句話的註解。下文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人生名言語句,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1、人生在世,誰都難免被寂寞所困,不在寂寞中消亡,就在寂寞中爆發。若能夠學會走出寂寞,把生活調節得有滋有味,那你一定會是個幸福的人。寂寞不能太久,否則就成了多愁善感。偶爾的寂寞會是一劑清醒劑,讓你更好地面對喧囂的塵世。

2、一味的順從,會失去自我;一味的拒絕,會失去朋友。就人生而言,一方面應該懂得有容乃大,另一方面也應該明曉不能是來者不拒。——汪國真

3、要明白時間的真正價值。要獲取、抓住並享受他的每一刻。勿遊手好閒,勿慵懶怠惰,勿推拖延宕。今日能做之事,切莫延至明天。——[英國]切斯特菲爾德

4、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德]黑格爾《柏林大學開講辭》

5、意志越是堅決,聲音越要溫柔,幸運的是,微笑可以戳穿謊言者的過激衝動。

6、人就是人。這不僅是說他是自己認為的那樣,而且也是他願意成為的那樣。人除了自己認為的那樣以外,什麼都不是。——薩特

7、幽默的內在根源不是歡樂,而是悲哀;天堂裡是沒有幽默的。幽默是用聰慧巧智使客觀內容達到充分的主觀表現。——黑格爾

8、科學是人為的,是獲得的技術,不是自發的;是學得的,不是天生的,因為這個事實,所以科學在教育上佔有獨一無二的、無法估價的地位。[美]杜威《杜威教育論著選》第198頁。

9、裝假固然不好,處處坦白也不成,這要看什麼時候。和朋友談心,不必留心,但和敵人對面,卻必須時刻防備。我們和朋友在一起,可以脫掉衣服,但上陣要穿甲。

10、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學會知識固然是重要的,但還有更重要的是學會坦誠地對待社會,對待他人,誠實地對待自己。

11、人類的本性是這樣確定的: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的人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們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馬克思

12、一個人如果有了迅速的判斷力和堅決的自信力,他的機會之多,遠非那猶豫不決,模稜兩可的人可比擬。—俾斯麥

13、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對我怎樣評價。我卻這樣認為:我好像是在海上玩耍,時而發現了一個光滑的石子兒,時而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而為之高興的孩子。儘管如此,那真理的海洋還神秘地展現在我們面前。——[英國]牛頓

14、科學和藝術如同食物,飲料和衣服一樣,為人類所必需,甚至更加必需。真理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用語言表達出來的真理,是人們生活中的巨大力量。

15、言以簡潔為貴。充實的思想不在言語的富麗。為詩之訣在有氣、有勢、有情、有韻、有起、有承、有轉、有合,體體於心,厚之以慮,發之以時。最先開花的果子總是最先成熟。

16、寬恕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美德,絕不是你所能控制、所能左右的。如果一個人自己具有某種品質,就具備對那品質的鑑賞力。——狄更斯

17、一個優秀的'人,不為暫時得失而智昏,不因一刻激情而瘋狂,不為繁雜瑣事而無聊,不因浮威而低首。

18、少壯真當努力,一年過去,何可攀援。

19、好運支撐著誰,誰就會萬事順遂。(世界語)

20、柳枝吐新綠,大地換新裝——願一切如新!

21、男兒若欲樹功名,須向前頭。——吳泳

22、不要只嘆息當前,而總去期待未來。

23、有日必有夜,有福必有禍。(伊拉克)

24、厄運很少獨往獨來。(葡萄牙)

25、失敗是堅韌的最後考驗。——稗斯麥

26、被自己的朋友所欺騙,比欺騙朋友為佳。

27、人類的尊嚴只能實現於自由人之間。——[法國]盧梭

28、天才和罪惡是水火不相容的東西。——普希金

29、進步是今天的活動,明天的保證。——愛默生

30、人類的真正幸福就在於那些理想的實現啊。——[俄國]契訶夫

31、太陽的熱情,永遠屬於你,推也推不掉!

32、失敗不是氣餒的來源,而是新鮮的刺激。——索斯

33、我的生命之花既然來自泥土,我就把芬芳和鮮豔奉獻給生於斯長於新的泥土。

34、一個好作家不但擁有他自己的才智,而且還擁有他的朋友們的才智。——尼采

35、在生活中,自以為比別人處處高明的人,就會自己孤立自己。

36、目標與目的一樣重要。在設定目標時,往往跟數字有關,容易造成不達目標絕不終止的勢態,卻忽略了目標之後的目的。

37、人生百年,猶如一瞬。——(唐)王勃

38、人生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性格;不是成功而是價值;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離開人世時,有多少人認識了你!不是他所購買到的,而是他所創造的;不是他所得到的,而是他所付出的;不是他所學到的,而是他所傳授的。

39、人生三大誤區: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人生三個不能:無事生非、貪婪成性、樂極生悲;人生三大心結:求之不得、得而不惜、棄而不捨;人生三大為人:以和為貴、以善為本、以誠為先;人生三大難得:知足常樂、助人為樂、自得其樂;人生三大幸福:衣食無憂、身心健康、親情無限。

40、我心中有一個不變的信仰,它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我不會放棄這在冥冥之中引導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離開塵世,回返永恆的地方; 經不住歲月,經不住一次再次的檢視與翻閱,最後總是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生命裡最不捨的那一頁,藏得總是最深,也總是會有重重疊疊,無心留下,卻又無法消除的摺痕。

41、生活的樂趣取決於生活都本身,而不是取決於工作或地點。 ——佚名

42、作為一個愛惹是生非的人,他的最後結果是什麼?他會成為一名企業家。——娜塔莉克利福德巴尼

43、最好的選取未必是最好的。

44、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狀態,各有各的心路歷程,也各有各的價值觀念,這都是不能強求的。人生的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應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45、對生活感到無意義的人,可以問他:過去時日中,什麼時候曾經感覺活得有意義?

46、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在使人心中的憤懣抑鬱之氣得以宣洩弛放,這些不平凡之氣是各種的情感都可以引起的。

47、社會上的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當你有意追求時,它就會迅速走遠;當你去除表面的私心邪念,為了別人和社會,專心致志於一項事情的時候,那意外的收穫就會悄悄地走向你。

48、自以為是,是壞事嗎?自以為不是,是不是會更糟?

49、只要能養成自我誇獎的習慣,人生將有無限的可能。

50、絕對不要一切只靠記憶行事,儘管只是一個細節,一旦疏忽了就會變成關鍵。

51、沒有預期,才顯驚喜;沒有刻意,才覺舒適。

52、向宇宙、旁人借力量,幫你解決問題。

53、金錢和時間是人生兩種最沉重的負擔,最不快樂的就是那些擁有這兩種東西太多,多得不知怎樣使用的人。

54、機遇,學會把握,沒有機遇,自己創造,可能會失敗,可能會成功。

55、凡事欲其成功,必須付出代價。

56、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 拿破崙格言

57、擁有融洽、真誠的人際關係;擁有心心相印、緊密無間的關係;能夠相互理解、互諒互讓。

58、我們把握不住的是生命的流速,而把握得住的是生命的能量。

59、不要把過去帶到現在和未來。

60、要學孩子們,他們從不懷疑未來的希望。每天都有新日光,每人都有新希望。遠大的希望造就偉大的人物。我們必須對生活先有信心,然後才能使生活永遠延續下去,而所謂信心,就是希望。

61、沒照顧好青春,一個大意,抖落了流年……

62、缺乏愛的能力,一個人太自我,容忍度不夠,導致身邊的親人朋友糾紛不斷,平素我們為此所困,只有長噓短嘆的份了。常懷愛人之心,人皆愛之,即大度能忍,生活才會和諧。習慣性懷舊,有此等行為的人,為數不少,沉湎在回憶中不能自撥,不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63、弱而愚者,不知誰看得起他、誰看不起他。弱而智者,最在乎誰看得起他,誰看不起他。強而愚者,以為無論是誰,都看得起他。強而智者,看得起他、看不起他,一樣,他對別人也沒有看得起看不起可言。

64、愛懷疑愛,美嫉妒美,真拒絕真,善輕蔑善。

65、夢最甜美的時候,往往可能是離現實最遠的時候。

66、凡是從自性清淨心中體悟出來的才是真如本性。

67、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疾苦時你要想這疾苦也不是永恆的。

68、這個天下上最昂貴的物件不是黃金而是人的尊嚴。

69、假如你沒有求取學問的慾望,就不會在餬口中自由遨遊。

70、你若失去了工業,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很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失掉了。

最近訪問